yellowbird
yellowbird

币圈老鸟,投资菜鸟

牛到哪了,看看这个指标

这一波牛市会持续多久,我想是每个人会问的一个问题了。

早期,我分享过一个有意思的指标——比特币牛市逃顶指标,Pi循环顶部指示器。

Pi循环顶部指示器,是一个比特币价格的平均线指标。有人研究,在过去的三个市场周期中,当111DMA向上移动并越过350DMA x 2时,可以看到它与比特币峰值价格相当吻合。


而更有趣的是,350/111为3.153,非常接近圆周率Pi = 3.142。这也是这个指数名字的由来。

Pi指标在过去7年中的准确性很高。基本都是成功预测了顶部峰值。

那么现在,到了那个位置。我放大了看看:


我们看到,当前橙色的线几乎要超过绿色的线,即几乎达到Pi循环的峰值。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现在差不多就是比特币牛市峰值?!

首先我们也需要保持理性,这是事后从结果出发硬凑规律获得的,目前这个周期,Pi指标是否还会有效是一个问号。

从其他更多的指标,来看,我可能更加乐观,看到比特币达到8W刀,比特币也许走出一个双顶的行情。

经过上一轮牛市的经历,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一点不缺钱的,到时可以持币继续观望。如果是缺钱的,建议新高就套现一部分,改善生活,改善财务状况。

要知道,熊市里,大部分会跌80%甚至90%,我们还是需要保持一个理性警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