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Den
Laura Den

Laura 北漂,租屋,反消費主義,城市循環經濟,游牧,財務自由,極簡,無垃圾

元宇宙會不會是人設的沙盒?

看到一個已經財務自由的前工程師/現任陽台木瓜農/理財作家說,他每天起床後,規律地打8個小時的遊戲。巴菲特說,每天起床,有一件事情不是為了錢,而是這件事情能讓你快樂覺得值得去努力。在現實人生,他是提早退休的理財專家,電玩遊戲則是他的元宇宙。

如果現實人生,你的國家人種家庭文憑已經決定了大半,而大多數人就是那以勞動換取金錢,受資本主義宰制的99%,我們的人生活得就像matrix電影中的一行program,那麼元宇宙,是不是才是每個人自我設定的"真正在活的人生"? 真正的活著的感覺,是否反而是在虛擬世界裡面才能尋得? 所謂的"我是誰",不是來自於真實人生中的身分,而是我在元宇宙裡的人格設定,真實生活中我可能是個男兒身,無人認識打工族,元宇宙中我是個美嬌娘,家喻戶曉大明星。

Matrix中的Neo,現實中是個上班族,元宇宙中,他是the one.

Avatar中的Jake,現實中是個下半身失能的障礙者,元宇宙中,他是馴服神話之鳥的英雄。

Her中的Theodore ,現實中是個退縮無法維繫感情的怪人,元宇宙中,他得到最棒的伴侶,獨一無二的愛情。

A whole new worl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