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教練Lydia
整理教練Lydia

我在「當媽後的極簡生活」寫下關於整理/極簡/媽媽的文章快要5年 未來想要把心情跟文章精華都集中在這裡 願頻率相同的我們,能互相震盪出新格局

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

雖然說,整理對妳來說可能讓人煩躁到頭皮發麻,但如果想著我是在整理愛,整理對家人的愛、整理別人對我們的愛、整理對自己的愛,是不是就好一些了呢?
我是遺物整理師劇照


來得及說愛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愛著身邊的人吧....然而很多時候有些人看到的是愛,有些人看到的卻是恨


還好,可魯的爸爸完美演繹了什麼叫來得及說愛,讓結局圓滿地結束,完全沒有虎頭蛇尾的狀況:

眼睛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只要記得,就不會消失


只可惜尚久哥一直來不及聽見這份愛,讓他抱著遺憾和困惑活了30年,當看到那整排的球鞋的時候,所感受到的恨有多深、愛就有多深。


來不急說愛

那些來不及說出來的愛,只能透過遺物來表達,不管是同志之間的愛、母子之間的愛、強烈窒息的愛等,因著擁有亞斯伯格的可魯都能細心地、過目不忘地聽見逝者的心聲。

他真的是個天才!演員也真的是太厲害,為什麼他都可以一滴淚都不掉下來,而我卻是從頭到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流.....

尤其到了最後兩集可魯回憶他的爸爸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從頭哭到尾,嗚嗚......😭

我想尚久哥也是很愛可魯的吧!雖然說他嘴上總說著不在乎,卻仍然去參加那場危險的比賽!


愛的表達方式

每個人的表達方式都不一樣吧!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勇敢地說愛,常常就這樣在還沒有說出來的時候,人就走了,徒留著遺憾。

遺憾是讓人這一生最難以彌補的東西,意外總發生在你我之間,死亡無可避免、疾病難以翻轉,如果可以,從現在起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說愛。

就像可魯的爸爸一樣即使是逝去了,愛仍然常存在可魯心中、伴他左右。


至於遺物,意味著人逝去後遺留下來的東西,而妳想留下什麼呢?

雖然說,整理對妳來說可能讓人煩躁到頭皮發麻,但想想,其實我們都是在整理愛喔! 整理理愛丟掉恨,我們把環境整理一下,讓愛留在家中,讓愛滋潤每個家人的靈魂,即使發生意外,也不用擔心,想著我是在整理愛,整理對家人的愛、整理別人對我們的愛、整理對自己的愛,是不是就好一些了呢?


當我成為極簡阿嬤...

我總想像著,等我變成極簡阿嬤 時,我是住在一個一桌一床一櫃的房間裡,有一片能看得到美麗景色的窗戶,陽光灑進房間時不需要開燈,室內通風的讓人舒爽,坐在一個舒服的搖椅上,內心因為美麗的風景而快樂,桌上擺著一些筆記本是我對這世界的美好記錄,一本又一本的相冊是我與家人的美好回憶,書櫃上放一些我喜愛的書,最喜歡的東西都放在一個盒子裡面,喜歡就拿出來看,地板整潔明亮、桌上沒有灰塵,因為我的身體還能負擔這些自己照顧自己的工作。

當我成為極簡阿嬤時,對於自己的人生感到滿意且坦蕩,即使沒有和兒孫常常見面,也會有自己的興趣和想做的事,應該是忙碌且心中覺得充實,即使是不小心發生意外,後輩來幫我收拾的時候,我想就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吧!

整理愛丟掉恨,來得及說愛比什麼都重要。


希望疫情期間大家都能平安,等到我們能再相聚時一定又是很棒的時光。


鼓勵大家都去看這部片,記得準備衛生紙喔!

#整理愛丟掉恨

#我是遺物整理師movetoheave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