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教練Lydia
整理教練Lydia

我在「當媽後的極簡生活」寫下關於整理/極簡/媽媽的文章快要5年 未來想要把心情跟文章精華都集中在這裡 願頻率相同的我們,能互相震盪出新格局

用完的樂趣

東西買了就用、買了就要吃完,趁新鮮使用,不要捨不得用!
為了寫這篇文章,這樣的用完排排站,我可是忍耐很久不丟!


我很享受把東西用完的過程,該說是一種強迫症 嗎?

每天擠牙膏的時候發現牙膏又變小了,心中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年初的時候我朋友斷捨離三四條護手霜給我,我可開心的呢!因為我剛好缺護手霜,而且我也不挑牌子,每天晚上擠一點一點的,邊擠還邊盤算著,剩下的護手霜還需要多久時間才能用完?

每次那種條狀的護唇膏,總能一擠再擠,原本以為可以丟的時候,還是能擠出那一咪咪!真神奇!

以前看到我媽都會把快用完的牙膏剪半繼續刷時,都會覺得我媽很誇張,現在我怎麼也做了一樣的事?!

因為條狀的內容物很容易卡在出口擠不出來啊!



每次洗髮精快用完時,腦袋就會想起 :記得把洗髮精寫在待買清單裡呦

但有時金魚腦又忘記!一晃神就忘了要寫什麼!(笑)

我買的時候幾乎會買一樣的,如果要買沒用過的牌子,一定都只先買一個試看看,要是不好用的話忍耐一下就過了。

有的人喜歡一次買一年份的洗髮精,但我卻享受在每一次購買的樂趣,因為好像除了消耗品外,其他沒什麼好買的。

而且老實說洗髮精用久都會免疫,得換不同牌子的洗髮精交錯使用才行!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攤手)

買東西的時候,我會想像它 死掉的樣子,就是說如果買回來後悔了,我還能鼻子一捏吃掉或忍耐一下用完嗎?如果不行,那我寧願多跑幾趟也不要買錯。



上次團購一桶4公升的酒精,沒仔細問才知道買到異丙醇 而非乙醇,當下真的有點傻眼,因為這種酒精只能用來環境消毒,不能來消毒手!

我想說好吧!那就用來拖地好了,沒想到拖完地整間房子都有一種柴油味,聞了讓我頭超痛,味道揮發一個晚上才飄散,當下就決定不會再用它了!

但這種易燃物又不是說丟就丟,還特地 打電話請教清潔隊該怎麼處理,他們表示很開心可以用來清潔別的地方呢!



東西買了就用、買了就要吃完,趁新鮮使用,不要捨不得用!

總之呢,看著這麼多被我用完的東西,我覺得我沒有虧待我的錢,也沒有虧待他們來這世界上的使命。

很多人可能覺得極簡主義者就是一直丟一直丟很浪費,但其實都是偏見,我們是 精準購買盡全力用完,然後才有辦法 毫不猶豫捨棄

我們一起努力不要成為那些買了又不用,還讓東西自己壞掉而浪費的人,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