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峻榳醫師
葉峻榳醫師

葉峻榳醫師,新陳代謝暨內分泌專科,專攻糖尿病、肥胖等疾病。熱愛運動,朝著整合「醫學」與「運動」的目標,幫助人們變得更強壯。 葉峻榳醫師:https://chunting.me/ 葉峻榳醫師診療室:https://www.yehclinic.com/blog

《區塊鏈》GameFi 區塊鏈遊戲 STEPN,運動就能賺健康又賺大錢?!

🌟原文出處 🔜 https://chunting.me/gamefi-stepn/

GameFi 區塊鏈遊戲 STEPN APP,應該是最近最熱門的運動 APP了。為什麼呢?因為出門走路跑步,就能賺健康又賺大錢?!想想就覺得不可思議呢…



Sweatcoin


2018年,我參加了台南市衛生局舉辦的演講,我依稀記得,聽完演講走路回家、坐車的路途上,我寫完這篇文章「《Sweatcoin》跑步賺錢🏃運動愛好者,不可不知的運動挖礦 APP📱」。



藉由運動挖礦 APP,走路、跑步等可以賺代幣,我真的覺得『Exercise to Earn』有未來!要付出的代價,除了是時間和體力外,我們還要交出個人隱私、移動紀錄給APP,換取代幣回報。

四年過去了,我在 Sweatcoin 累積了一些代幣,然後,他們放出風聲 2022 年夏天要發行自己的 coin,未來如何發展,不知道🤷‍♂️


STEPN


最近半年,爆紅到炸裂的 GameFi 區塊鏈遊戲就是 STEPN,有多誇張呢?我看朋友每天走路不到一個小時,獲得的代幣換算起來,居然有將近一萬塊台幣的收入!?意思就是,每天持之以恆,一年有機會賺進破百萬台幣的虛擬資產,我們就只要『花錢買虛擬鞋子,然後每天運動』。




STEPN 這個APP,我真的觀望很久,遲遲沒有加入的原因是:

1⃣️一雙虛擬步(跑)鞋,要價要數萬台幣,價格不菲,回本一般要一到兩個月;但是,如果太貪心,投入越多、回本時間愈長。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分享經驗,教您C/P值最高的攻略法。

2⃣️這真的是體力活,因為在遊戲的制約下,您會每天出門運動、跑步、走路,完成一定的運動量來賺取代幣收入,非常適合有慢跑習慣的人 ; 甚至,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可以藉由這個 APP 克制障礙。但是,對於時間成本更高的人,或是不喜歡跑步的人,可能就不適合。


3⃣️最難以置信的,就是它的商業經濟模式!在 STEPN 的設計下,愈來愈多人加入這場賽局,除了最一開始的創始鞋是用送的以外,後面進場的人,都需要花錢買鞋子才能玩。

然後,知名度愈來愈高,STEPN 代幣漲、虛擬鞋價漲、Solana 也漲,這真的會讓人開始思考,它是不是一個龐氏騙局,藉由「後金補前金」的方式,來維持遊戲運行?

打個比方好了,這種奇特的感覺,就好像『醫療品質提升、醫材藥品漲價、醫療人員收入提升,民眾醫療支出下降、大家滿意度都爆表」,愈想愈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我覺得這個 APP 未來可能的發展,也許是以下幾個方向,或是我資質駑鈍,看不懂 STEPN 的商業模式:

1⃣️引入創投資金,A輪、B輪、C輪…等,最後拼 IPO 上市。

2⃣️開始導入廣告商,由廣告收入來填補支出。

3⃣️直接賣給大品牌公司,譬如:Adidas、Nike 等。

我沒有進場玩 STEPN 區塊鏈遊戲,但是,真心覺得很有趣 ; 我想記錄起來,一年後再來看這篇文章,不知道到時候 STEPN 又會是什麼光景呢?


總結



GameFi 區塊鏈遊戲 STEPN APP,目前為止,我沒有玩,但我覺得它還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區塊鏈遊戲,可以強化用戶的運動動機,讓人願意每天走路跑步賺取健康,同時,又可以獲取 GST、GMT、Solana 等虛擬資產 ; 在「風險可控、損失可承擔」的前提下,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作者:葉峻榳醫師


💰Binance 幣安 (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 => 註冊請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