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
yd

生於台北、求學於台北、就業於台北的單調台北人 心理背景 / 熱愛科技 http://timeline.ydhuang.me/

appier 的兩年心得(進行式)

換到新座位的最後留念

在公司也待超過兩年了,內轉成產品經理以及帶領工程團隊後,要說自己有什麼成長,硬技術力好沒有太多的長進,都是用已經會的技術和工具(見 <<那些還是 PM 的日子-資料分析的工具>> ),但因為轉職的關係,更多人際互動、溝通、協商以及談判的機會,也同時對於業主、員工天秤兩端的想法和行動,展開各種換位思考,增加一絲敏感度。

也因為這樣敏感度的養成,抑或是不斷試誤後的經驗,對一些事情的理解不會過於武斷,也不會太快下結論,事出必有因,聰明且合理的人,做出的決定前往往權衡利弊,我們不一定有機會看清全貌,但試著推演各種原因,咀嚼消化後,很多事情就不難理解了。

公司正處於成長階段,快節奏高變化,光是面對各種行政、人事、政策異動,產品轉型找破口找新的基點,每天都在打仗戰鬥。也是因為如此,帶著期待又忐忑的複雜心情在工作,督促自己保有彈性和熱情,以變待變,天天都是驚奇與驚喜。近一年來感受最多的,就是多了一分臨危不亂、處變不驚態度吧。

要說自己工作上遇到什麼瓶頸或挑戰,我想用這樣的比喻:

像是和一群聰明的夥伴,各有專才,走在幽暗的穴中,試圖在不同的穴口探索,然而過程中,保守的人選擇有微光出口轉進,冒險的人趨於深幽的暗谷,多數的人不知道哪個方向才是通往優美的秘境。此時的我也只是迷茫帶點熱情跟著其中的一群走,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規劃一條屬於自己探索密穴的方式。

而這兩個月有很多自己熟識的工作好友選擇離開,我祝福他們能夠真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同時也祝福自己,認真享受現在的工作,懂得享受過程,就是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