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hany
ychany

Hong Konger, novel-lover, second dimension, not a daydreamer

一年一寫,一年一總結。(四)

上一篇回看了我的2015-2017,以及2019年度最愛小說。

在2018的年度總結,沒有一部特別喜歡的小說,倒是因為在年尾接連看了兩篇小說而心情沉重。經過2019一年的洗禮,再讀去年總結時截取的文字,感受更是愈來愈深。

再說這兩部作品的作者,也是我一直跟喜歡的兩位,priest跟尾魚。

2019年,可惜未有時間閱讀兩位的新作,但花了時間讀完尾魚兩部舊作 - 早期的《怨氣撞鈴》跟《西出玉門》。

本來就對前者期望不太高,事實上也沒人是一出來就是大神。看完《怨氣撞鈴》的感覺就是,這部比較沒有特色,是恐怖故事的常見套路。另一個感覺就是,還好我看的第一篇尾魚不是這部,不然說不定就沒掉進她的坑,追看後來的作品。

我很喜歡尾魚對場景的描寫,到了《西出玉門》,我很容易就能在腦內描繪出畫面,有一種親歷其境的感覺。而且這篇文的懸念做得很好,一追到尾完全停不下來。另外一點引人共鳴的是作者所帶出來的價值觀。小說讀到最後,每個人都在經歷中成長,學會接受失去,珍惜所有。

期待將來能看到更多尾魚寫的好故事!

玉門關 【圖片來源:Wikipedia】
阿禾咬了咬嘴唇:“西姐,你想开一点吧。我知道你觉得这结果不完美,但世上事,本来也没有太完美的。”
“高深得靠皮影人活着,我只能用代舌说话,你失去了一只手,东哥三年一续命,人人都说鳌叔运气好,靠上了西主这棵大树,但你想想看,他都多大年纪了?”
“但凡经历过事的人,谁能没个一星半点的遗憾,谁不抱憾而活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