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夏荷
追逐夏荷

喜歡 香氣、浸淫於療育力、我們 都在光中前進~

雨中歸途

雨,對我來說總是濕答答地令人不舒服,而夜晚的雨,尤其如此。

雨中歸途,雖短,卻讓我記住一輩子......


高中時每天早上6點半出門趕去學校早自習,晚上要讀到8點,學校老師才會放升學班的我們回家,每張青春臉龐總是蒼白的。


記得有一晚回去路上忽然下起雨,已忘了雨勢如何,反正打定主意:一下車馬上衝回家就對了!!

我已做好起跑勢,ㄧ跳下車卻看到再熟悉不過的母親撐著傘正快步走向我,手上還搭著一件外套⋯


那是個手機還不普遍的時代,母親怎會知道我搭上哪班車、還要多久才到站,她無視自己在風雨中還要等多久,就只想著我下車不要淋到雨⋯


我們只是個平常人家的母女,平常相處並沒有太大的戲劇張力。

我依稀記得那時母親臉上平實如常的表情,而我脹紅臉、卻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媽媽將外套搭在我身上,而我和她挽著手,兩人ㄧ步步走回家。


那場無言的雨中歸途,道盡母親對我的愛,即使後來離家、出國、婚嫁,母親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