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夏荷
追逐夏荷

喜歡 香氣、浸淫於療育力、我們 都在光中前進~

做錯後,我用一千倍的專注改正自己!

憑藉著人對自己的信任,一般人總是越來越輕忽自己不夠負責的行為。能坐著,就不會站著,能放下,就不會想提,因為手會痠啊~~

我相信,好逸惡勞是人的天性,追求完美是因為有舞台。既然如此,就來利用這愛好表現、討好觀眾的特性,把表演當激勵,淬鍊出自己的不一樣吧!

先回頭說一件,這幾個月做錯的一件事:

我老闆是個不愛緊迫盯人的藝術創作者,而我的內在其實一直是不受控制的人,即使外表上力求中規中矩、按部就班,這就是我的表演欲。建立的半年的合作默契,知道他的要求:

  1. 上下班分際清楚,上班決不能遲到,希望員工準時下班,但你的產出一直看在眼裡。
  2. 對公司有利的,不會的就去學、需要的就去買,但是付出之後要有收穫,成果後續要秀出來。
  3. 現在不會沒關係,實力會在時間中累積進步。
  4. 他很注意細節,但通常都不說,當他找你溝通時,表示他已經忍很久了,而他還會說:你都沒發現我已經注意一、二個月了...。

基本上,他是很好的老闆,他的要求都很正常,對吧!但是第四點嚴重撞擊到最近養病的我 - 太沒有自覺了!如果我自認的做得很好其實另一個人一直在隱忍,這樣我做事做人還蠻失敗的。重要的是,我想要改變自己,而我也珍惜現在的生活與工作,這是一份有美好而又能鍛鍊自己的職業。

所以從這禮拜開始,我用一百倍的專注調整自己的心態,不再怠忽他人對我的信任,加緊自我要求,遇到模糊、有困難的,就找解決方法。

以前,我的慣性會是「這樣啊,好~~」

但是,現在來到做自己的主人,我對自己說「對,好!」讓感恩和珍惜重新回到心裡,做好眼前每一件小事,就是鋪成一條大道,通往精銳、成功的堅定心!所以現在,我用更勝以往一千倍的發心,願做好這份工作,讓每一個字、看待每一位客人都閃著金光、通向浩瀚、無限希望與愛的世界。

做錯,不是地獄,而道歉需要勇氣、改正需要願意。我做我自己的主人,珍愛每個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