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夏荷
追逐夏荷

喜歡 香氣、浸淫於療育力、我們 都在光中前進~

兩人的愛情是氧氣、兩家子的宴客是濕氣

Joe & Lilii 的婚宴

15年前一場婚宴,彷彿已是一個世紀前,相愛的二人為了婚姻關係的儀式感、對世界公開宣告我們結婚了,搓合一場飯局,背後是二個母親的角力。

她媽四處打探,希望找到一個符合多方要求的宴會廳,他媽種種的小心思,讓新婦認識到他家不是我家的事實真諦。

他因為還在國外工作,無法提前回台,當時也是剛入秋,她折衝在二個母親之間,身體持續低溫發燒著,想討好各方、想辦好這事,對所有的怨氣、訝異、失望都隱藏起來,對未來憧憬的幻想、對眾多要求意見持續負荷,開始產生對世界的莫名其妙,選擇無言以對。

她媽後來得了肺癌、轉移骨癌,十年前走了,委屈自我、犧牲奉獻,將自己的需求縮小幾近卑微;他媽在二年前發現食道癌,一個習慣說體面話、虛情假意的人,希冀維持大家族的美好面貌,而這些已是後話。


當時身為婚宴上的主角,我說了算,說好是補請客,故決定不用迎娶,進場不用結婚進行曲、不用禮炮、沒有新人的餘興節目,盛大的飯局是對眾人慎重的交代,也沒有多餘的祝福和誓言。

無名指套上新買的璀璨鑽石,但我更喜歡和你一起宣念Yes I do那天簡單的指戒。

新娘子的妝很美、換了三套禮服,但我更喜歡拍婚紗時單純的白紗,沒有夢幻蕾絲但恰巧合身,舒服的腰身胸線改都不用改。

兩人是先拍婚紗才回台宴客,還記得外景那天南加州的沙灘和海風,執手回眸是當時兩人單純的心思。謝謝你給我愛與尊重,因為一起走過、幸福過,所以回台後我獨自面臨意想不到的種種磨合才有力量克服、突破!


愛情是屬於兩個人的氧氣

婚禮是讓兩家子發霉的濕氣

關係裡,記得按時打開除濕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