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
阿杯

相信學習、相信改變、相信累積。 要如何熱愛這個世界、如何喜歡自己的人生,我也還在學習。 「你想要成為什麼狀態,不是等到有一天才做,要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才會真的成為那樣的狀態。」——〈越工作越自由〉

霸氣大姊頭|人物筆記

這人大我一歲,我尊她為大姊。千杯不醉,名言「我就是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啊。」

以前我喜歡和人炫耀,炫耀自己認識很棒的朋友,花上幾個小時,用一大個篇幅去說他有多好、去講關於他的故事,但近來無論多欣賞喜歡一個人,卻許久都沒能再下筆,甚至是平日的生活記錄,也許久沒再在網站上更新。

但文字就是一種真情流露的展現吧,這種事再如何逼自己也沒用,比起矯揉造作、詞不達意,我還是寧願啥都不寫,把自己的想法釐清了弄懂了,能對自己誠實,就能問心無愧面眾人了,也只有對自己的感受誠實,才是書寫的本意。

對於始終沒能下筆的原因,我想了很久,但有些事只靠自己終究是得不到解答。而今天要說的這個人,她的直率總是伴隨著豐富真誠的情感,提醒了我下筆前最重要的事,也許同時也是過生活最重要的事。


「...我的高中同學,大概是覺得...我很像大姊頭吧...」

看她說著往事,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想插話:「沒錯,你就是一個大姊頭啊!」

這人大我一歲,我尊她為大姊。千杯不醉,名言「我就是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啊。」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說話坦蕩蕩,沒有城府、沒有心眼。


我:「從你說的話,就可以直直的看見你整個人耶!」

她:「蛤,這樣子說是很沒有魅力的意思喔」

我:「ㄟ都....」


說是因為爬山而結下的緣分,好像對,我出過的七支隊裡,就有四支裡有她。但仔細想想好像又不對,這一年來我已經離山太遙遠,我們卻變得挺要好。

坦率的人我見過不少,能如此表裡如一的人她真是名列前茅。她曾經問:這樣到底是笨還是傻?

其實我覺得是真誠吧。對朋友的在乎、對喜愛的事物,都是如此直白,不拐彎抹角。

說話毫不避諱,不跟你五四三,無論讚賞還是譴責,統統是直球到底。即便知道她明明在責怪你,卻因為你太知道她的本意,太知道她的單純,所以言語頓時毫無殺傷力。一邊打哈哈地四兩撥千金,一邊看她原地抓狂的沒轍樣,是我最近的樂趣。


但她的直白,同時也是我的軟肋。我們的熟識,有一半以上歸功於她。我向來慢熟,沒一起相處一起經歷些什麼,沒有時間去淬鍊,很難真正成為朋友。但聊過幾次之後,她經常三番兩次的說著「好想和你變熟哦,想跟你變成朋友,但你好像沒有很把我當朋友。」

我最無法招架這樣的直擊了,一開始還有些過意不去,後來就被這份很純粹的真誠給感動,於是只好結下這份孽緣,捨命陪君子。

性格上,她的率真外放與我的悶騷木訥,產生了互補地和諧。

她的千言萬語有我傾聽,我的滿腹熱情有她回應。


大概我們都是情感豐沛的人吧。在面對人的時候,經常動搖的無法自己,困擾著,卻同時也努力活著感受著。

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獨特的魅力呀。

photo by Greg Raines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