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 Tsai
Coral Tsai

一位設計師紀錄學習的地方🤞 有一些murmur,偶爾分享生活 :) 目前已放棄當工程師 XD

【說三道食】基隆 - 小腳落

★★★★★

今天晚餐預計是要吃韓式的,因為我中午想吃部隊鍋但是人太多了索性先放棄。不過我的室友他對韓式就普普通通,所以他提議了這間小腳落!剛好之前他分享給我的時候我有稍微瞄一下,看了一下裝潢和菜單,恩!!感覺是會我喜歡的店耶!那就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去吃吧~

小腳落 Little corner

裡面的裝潢真的蠻符合日式家庭的風格,沒有過多的裝飾,簡單的餐桌和椅子。可以看到有一位媽媽級的服務生在出菜。


手寫的菜單,很有親切感。


玄米茶、茶碗蒸

上主菜前的茶碗蒸,這可能是我今年吃過最好吃的茶碗蒸。上面一層淡醬油色的汁,湊近聞有微微柴魚片的味道,搭配蒸蛋入口後不只是柴魚片,小魚乾的香氣整個蹦出來,我想主廚一定有用小魚乾熬製這個汁!蒸蛋的口感也非常絲滑軟嫩,這蒸蛋一定是花了一些功夫處理的。真的很想請教主廚是怎麼做這道茶碗蒸的,自己也想要在家裡做做看!


黑醋野菜豚
腳落風黑咖哩

我們這次點的是黑醋野菜豚腳落風黑咖哩。定食有包含小菜、味增湯、飯、主餐、甜點。


我吃的是黑醋野菜豚。裡面的蔬菜有一片切片玉米、玉米筍、茄子、番茄、黑木耳、糯米椒、地瓜、南瓜以及高麗菜鋪底,還有在最上面點綴的豆苗。

整盤吃下來,可能因為本身喜歡吃酸的關係,我覺得黑醋的味道不算很明顯。雖然豬五花油脂的部分是站整片肉的大部分,但是這個酸用得恰到好處,可以解油脂的膩,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再來蔬菜的部分我想要特別說豆苗,豆苗是整盤唯一生的,微苦的味道也和其他蔬菜不一樣,我也把他留在最後一口吃。並不是因為我怕苦,是我覺得這微苦的味道加上所有蔬菜和豬五花留下來的醬汁一起吃,會是一個很棒的結尾!

咖哩的話,我只有吃室友不吃的肥肉幾口,和吃了一口馬鈴薯,馬鈴薯蒸(烤?)的鬆鬆軟軟的,和微辣的咖哩很搭。室友說他的牛肉是整塊的, 不像大部分的咖哩是肉片,是好吃的咖哩。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咖哩!


小菜、米飯、味噌湯

其他副食,我個人覺得飯有點溼潤,比較沒有咬勁,不過我的室友很愛~味噌湯算是是中規中矩的表現。小菜的話我覺得金針菇滷得很好吃,有醬油甜甜的味道,以及加了一點辣椒的香味,而下面的菠菜就一般般,所有副食的表現都有在及格之上。


甜點

最後上的甜點,焦糖布丁是我們另外單點的。定食附的甜點是蕨餅,上面撒上黃豆粉,真的是非常標準的日式甜點~這個蕨餅我們先把黃豆粉和下方的焦糖醬一起攪拌,放進嘴裡口感真的是非常的軟嫩,覺得只有兩塊無法滿足XD 焦糖布丁的口感則是非常綿密而且牛奶的香味十足。不過這個份量就蠻多的了,吃到後面要配一口玄米茶才不會覺得甜膩。


整份定食吃下來,我們一開始還擔心吃不飽。在最後一道甜點吃完之後,才剛剛好填飽了肚子。在星期五的晚上吃上一頓這樣的日式家庭料理,滿足又療癒!


小腳落 Little corner

綜合評分 ★★★★
食物 ★★★★★
飽足 ★★★★
價位 ★★★★
環境 ★★★★★
服務 ★★★★
回訪 ★★★★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