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 Tsai
Coral Tsai

一位設計師紀錄學習的地方🤞 有一些murmur,偶爾分享生活 :) 目前已放棄當工程師 XD

【說三道食】基隆 - 麵屋百味

★★★★

今天晚餐來到這一間拉麵店。

麵屋百味

不囉唆!上菜!

海唇菜&牛蒡絲

這道海菜吃過很多次,但一直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今天點了才之到原來他叫海唇菜呀!長得真的有點像唇的形狀。味道上和大部分的海菜沒有什麼差別,但我認為這道菜除了很適合當前菜開胃,也很適合拉麵吃多的時候解膩。牛蒡絲的話作用也差不多,覺得這兩道點其中一道就可以了。


燒茄子


這道燒茄子,我個人認為必點!尤其剛上菜還冒煙熱熱的時候,一定要趕快吃一口。他上面淋的味增醬,配上烤得剛剛好,裡面的纖維還是白白嫩嫩的茄子,其實會想要一口接一口吃。不過實在太燙,還是無法一直放到嘴巴裡,不然我真的可以嗑很多!


豆乳拉麵

這是主菜豆乳拉麵。湯頭是豆乳為基底,但其實我吃不太出來有豆的香味。上面有切丁的杏鮑菇,有用胡椒鹽炒過的香菇,可以看得出來這整碗的配菜老闆老闆娘都很用心的在準備。麵條也是很標準台灣常見的拉麵,軟硬度適中,不太清楚能不能調整麵的軟硬度。

在整碗湯裡面我給最高分的是炸豆皮。這個炸豆皮,除了炸過之外,他上面還有刷上一層薄薄的甜醬。而它的醬其實是剛剛好的,並不會過重搶掉原本炸豆皮的香味,反而是提升炸豆皮的香味。酥酥脆脆的口感和豆香,這整碗湯裏面第一名就是他拉^^

炸豆皮
可樂餅

聽說,這個可樂餅也是必點。這個可樂餅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咬開就有起司流出來。我在猜可能是我剛好幸運一口就咬到,對面的傢伙沒幾口就吃光了XD 份量剛剛好,如果是嘗個味道我覺得可以點一份試試。


紅燒拉緬

據我對面的傢伙,他覺得這湯頭很普通,下次可能會點個咖哩或味噌口味的。不過我喝了一口,有感覺到番茄的甜香,不會有很鹹的味道,我在猜老闆有用番茄下去熬煮,很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


完食!這個拉麵不像常見的拉麵店是用叉燒作為主配菜,很適合給不愛吃肉,喜歡清淡口味的族群。


麵屋百味

綜合評分 ★★★★
食物 ★★★★
價位 ★★★★★
環境 ★★★
服務 ★★★★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