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 Tsai
Coral Tsai

一位設計師紀錄學習的地方🤞 有一些murmur,偶爾分享生活 :) 目前已放棄當工程師 XD

【Swift自學旅程】Dr. Angela

我愛英國腔!!
Photo by Matt Duncan on Unsplash

離上次發文章是1個月前了。

我換了一個學習swift的工具了,為什麼啊?因為APPCODA不是很貼近新手,怎麼說?雖然他是全中文,對中文母語者是友善的,但是整體學習路徑太跳了。我在閱讀這本課本內容的時候,就像閱讀不懂的語言一樣。遇到不懂的單字,我們會查字典,這本書就像這樣。當我遇到不懂的程式與法的時候,我會上網查。雖然查得到,不過令我無力的,我上網找到的,同樣是看不懂,也沒有人告訴我正不正確。

於是沒幾個單元,就趕快先放棄用這本書學習swift,我發現自己對於用影片學習還是比較有毅力,有影像有聲音,比較能夠激起學習的動力。也可能是經驗使得我更傾向用影片學習,就像從小到大在學校一樣,有位老師在台上講課。

其實我也不敢一開始上這個老師的課就直接在這裡分享,因為太早分享,如果後來發現不適合自己,那我學習與記錄就會中斷。那就先上上看,再決定是不是分享在這裡。

也蠻幸運的,換了一個課程,就有越來越順利的跡象。並不是說APPCODA的課本不好,或許等到我比較熟悉swift時,就可以用APPCODA的書來學習了。


這堂課是我在iOS的社群裡看到很多人推薦的。
iOS & Swift - The Complete iOS App Development Bootcamp

天啊!Angela老師是英國人,是英國腔!我愛死英國腔,難怪我可以一直上下去(誤)。不得不說,Angela真的講得非常好,而且很幽默可愛(心花怒放)。這堂課是訓練營,所以一定要實作,不過學習程式哪有不實做的呢?我想分享幾個優點:

  1. 英國腔(完全是個人喜好XDD)
  2. 詳細地解釋每段code的用處,在不同位置上的意義。
  3. 重點小單元的後面都有一小段code練習,讓同學有動腦的時刻。
  4. 分享非常多資源,以及很多小技巧還有學習code的心態,不單純只是學習寫程式。
  5. 每個章節最後,都有Angela的心靈喊話(?),就像有人陪你一起學習程式。

我目前聽到第9章節(總共36章節),學會做出4-5款APP了。雖然功能簡單,但我很享受這種有人帶領,可以看到自己慢慢進步的成就感。

之後我會分享記錄在這堂課所做出的APP的成果,希望聽到後面我還能撐下去!因為後面的內容是需要花更多時間去理解和學習的,在這裡對己自喊聲加油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