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 Tsai
Coral Tsai

一位設計師紀錄學習的地方🤞 有一些murmur,偶爾分享生活 :) 目前已放棄當工程師 XD

【Swift自學旅程】[APPCODA] UIKit #0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Randy Pausch

這篇文章不會紀錄任何程式學習,而是作為一個開始用本書學習Swift的開端。

我很喜歡這本電子書的作者,在每一章節前面會放一句引言,作為章節的開頭。而在本書的序言裡,作者用了下面這句話做總結: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人生中那些豎立在前面阻擋你的牆,都是有原因的。它讓我們證明有多渴望得到所想要的。」
Randy Pausch
《最後的演說》(Last Lecture)

source: www.cs.virginia.edu/~robins/Randy/

這場演講時長1個小時多,下面有嵌入影片。當中有很多引人啟發的段落,我把特別喜歡的段落記錄下來。也時時提醒自己,在遇到任何挫折或人生迷惘時,再回來看看這篇文章和演講。

世事就是如此,你不能改變。我們只能決定如何回應。我們不能決定人生拿到什麼牌,但我們能決定如何打好手上的牌。
你被鍛鍊被操得很厲害,這是件好事。當你搞砸了某件事,而沒有人再糾正指責你,那代表他們放棄你了。
經驗是在你無法獲得想要之物時才會學到。
關於我們送小孩去學足球、學游泳等等。我習慣稱這個為隱藏的真相,或是間接學習。事實上我們並不是真的想要小孩去學足球,我是說「雖然學衝刺姿勢、截球很不錯,但其實是希望孩子去學習更重要的事情。團隊合作、運動家精神、不屈不撓等等。」
Sil的忠誠建言是貨真價實的至理名言。我想所有的年輕女性應該都聽清楚。Sil説:我花了很多時間後,才終於明白,當男人為妳著迷時,其實邏輯很簡單,忽略所有他們說的話,只需注意他們的所作所為即可。

這段演講我分兩次聽完,雖然Randy教授演講的標題為「實現你孩童時期的夢想」,卻是啟發我們對人生的態度,受用一生。

中譯版
英文版

謝謝APPCODA作者這麼用心的撰寫Swift教材,讓我認識了Randy這位偉大的、大大影響電腦科學界後世的教授。也很期待接下來使用此教材來學習Swift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