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 Tsai
Coral Tsai

一位設計師紀錄學習的地方🤞 有一些murmur,偶爾分享生活 :) 目前已放棄當工程師 XD

【瀏覽器綁架】SearchMarquis

別點擊盜版影音網站,有很大機率會被綁架。

為什麼瀏覽器被綁架了? (Browser hijacking)

Photo by Firmbee.com on Unsplash

現在想想,可能有兩個原因,但不太確定是在哪個地方被綁架。

  1. 因為男友和我突然想看日劇HERO(律政英雄),而我目前買的KKTV和Netflix都沒有,Disney+更不可能,所以跑去找盜版片源拉O_Q
  2. 有些網站會跳轉到中獎頁面,不小心點擊到清除病毒。

盜版影音網站應該是罪魁禍首,奉勸想看盜版影音的朋友,如果有想看的劇或片,可以先來這裡找找看哪些平台有授權,真的不要為了省錢看盜版然後中毒O_Q 不過我是因為想看的劇都沒有平台授權,所以可以被原諒吧...(不行。


如何在Mac上移除瀏覽器綁架病毒SearchMarquis

我是被SearchMarquis綁架,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有相同經驗。雖然我依照他們的步驟做,但瀏覽器仍然被綁架。

how to remove search marquis from chrome on mac (google chrome幫助中心,安全無毒,請安心點擊)

會被綁架,總會有個惡意軟體/程式、或檔案存在在電腦裡。在活動監視器裡的記憶體,檢查有沒有沒見過的程式,有的話強制停止並刪除,這也是很多網路上的教學方法,但也要注意不要刪到重要的程式了。

而這個方法奏效了。雖然很多沒見過的程式,但只要是沒見過的我都丟google搜尋,如果是安全的就不會強制刪除。最終我找到了魔王: GachaLife-6 而在刪掉這程式之後瀏覽器就再也沒有被綁架了!

可以注意到,他的Type是Adware (廣告程式,屬於間諜軟體的一種。)

source: https://cleanupallthreats.com/gachalife-6-mac-virus-how-to-remove-it-solution/

/Users/你的電腦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Analyzr-4/GachaLife-6
我是MAC電腦,這是惡意程式的路徑位置,大家可以參考。說不定還會偽裝成其他名字,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這次再次再次勸告大家,現在資訊很值錢,不要被這些惡意程式得逞了。畢竟,在這事件裡,除了電腦和我的個人隱私資訊是受害者,還有未授權被散佈在網路上的影片也是受害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