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 Tsai
Coral Tsai

一位設計師紀錄學習的地方🤞 有一些murmur,偶爾分享生活 :) 目前已放棄當工程師 XD

【日常記事】刷牙紀錄

佛曰:執著是痛苦的根源。

2022/05/27

我發現自己有時候會對某些事情有莫名其妙的執著,有時回想真的覺得到底有什麼好執著的(哭笑)。

Photo by Edi Libedinsky on Unsplash

最近開始使用電動牙刷,它是可以連接APP,記錄每天的刷牙狀況。這周末要回台中家,今早刷完牙卻忘記把牙刷放進包包。而我在工作途中發現自己忘記帶牙刷!當然我還是可以用普通的牙刷刷牙,但沒有了電動牙刷就不能連續紀錄我的刷牙狀況,這使我的強迫症開始發作…。

我敲我男友,跟他說這件事。跟他說沒有了牙刷我這周末就沒有刷牙紀錄,沒有紀錄,就沒有連續的積分獎勵可以拿。他跟我說「為什麼要煩惱?沒事啦,積分很好拿,某某某他前幾天才換一堆刷頭,還有十幾萬積分。」

唉,坦白說我不是為了積分,而是為了日曆上的紀錄點點。當一個月之中,有兩天的紀錄點點是空白的,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咬牙)。

我甚至想著下班趕著騎回基隆拿牙刷,再搭車回台中,因為時間上是來得及的,這念頭不斷在腦海閃過。

-

繼續工作後就開始淡忘這件事,直到突然又想起。才意識到自己在為一件芝麻小事煩惱與執著,我開始反省,想到未來年老的時候是否也會對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執著,造成身邊的人困擾。

既然電動牙刷已經忘記帶了,周末的記錄點點已經註定拿不到。我要接受、練習放下。let it go,為什麼要煩惱?真的沒什麼。

-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