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小廢物
資工小廢物

資工系畢業,但其實沒有很會寫程式的小廢物 https://bio.giveanornot.com/

零花費!拯救壞掉的滑鼠滾輪

我一毛錢都沒花,就讓我的滾輪復活了!

用了五年的羅技 G300s 一直是我的愛用鼠,總共六個可自訂鍵讓我愛不釋手。不過前陣子都直接用筆電的觸控版,比較少用滑鼠,最近再回來用這顆滑鼠的時候就發現…滾輪超級遲鈍,滾了好幾下才畫面動了一兩格。這顆滑鼠也停產了,沒辦法,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先拆了再說。

把滑鼠背面的黑色墊片用美工刀撕下來之後,就可以看到螺絲。

原本以爲是編碼器壞掉了,結果拆開之後發現是滑鼠滾輪的橡膠出油,把側邊的溝槽都填滿了,變得很光滑,這樣編碼器當然偵測不到啊!

這個溝槽很窄,還有點深,不太能用衛生紙直接擦乾淨。因爲不太清楚怎麽把滾輪拆下來,我只能用美工刀一格一格把油挖出來。組裝回去接上電腦之後,就能正常使用了!

其實滾輪的橡膠部分已經有點爛爛的了,今天這樣子也沒有辦法清得很乾淨,也不曉得還會不會再次出油,只能用這種方法儘量延長他的壽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