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小廢物
資工小廢物

資工系畢業,但其實沒有很會寫程式的小廢物 https://bio.giveanornot.com/

爲什麼這家店在 Google Maps 上收到這麼多負評?

這是我在 Google Maps 找吃的東西的時候,看到其中一間胖老爹的評價區…


這是我在 Google Maps 找吃的東西的時候,看到其中一間胖老爹的評價區:(連結)


我稍微算了一下大概有 117 個 1星評價,佔全部 499 評價中的 23 %,大多是抱怨態度差、等餐流程不滿意、東西不好吃,其中不乏人身攻擊、情緒性的謾罵。做爲參考,附近的 牛肉湯 是 12 / 125 = 10%,還有平均 3.6 星的 悟饕池上飯包 是 13 / 92 = 14% (四捨五入)。這兩間店的負評也大多就事論事,很少像這間胖老爹一樣受到這麼多謾罵。

我是第二次到這間胖老爹外帶了,兩次的消費體驗都不差,店員都有簡單介紹一下和主動提供單子給我畫,買全家桶的那次還問我要用桶子裝還是用紙袋裝,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還跟我稍微比較兩種容器的優缺點。整體來說,也許口氣會讓一些人覺得沒那麼客氣,但我主觀的感受覺得不覺得應該收到這麼多負評。餐點的部分就是就是胖老爹的平均水準,好吃沒話說。

當然,不管是親自的消費體驗或是做爲參考的週邊店家,樣本數都非常的小,只是我運氣好都沒有遇到問題也是有可能的。(事實上,我還刻意避開 5 星評價異常多的店家)

其實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類似的事情了,有一些我常吃的店也遇到一樣的情況。「既然可以買 5 星評價就可以買 1 星評價」、「也許就是附近的店家的惡性競爭手段」過去的我就是這麼覺得的。終於在這天我好奇到蝦皮上找找有沒有相關的服務,結果是:我找不到任何出售刷 1 星評論的服務,找不到任何有關惡意負評的相關討論。

我仔細想想才發現:如果我今天是 1 星評論的供應商,我沒有必要、也應該避免人身攻擊、謾罵、或任何可能對我帶來麻煩的言論。負評的說服力也比好評高很多,簡簡單單的一句「肉很柴不好吃」可能需要五則圖文並茂的好評才能互相抵消。再說,我可能也沒有那麼多創意想到那麼多罵人的話:)

如果不是惡性競爭,那可能是什麼?我很不想抵抗這個事實,但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就是真的有這麼多 EQ 差又口不擇言這樣水準低落的人,就算是 PTT 八卦板底下的鄉民在噓人也不常罵得這麼難聽。也許就是在他們被主管罵了一整天,想要稍微放縱一下卻遇到了一點鳥事,就只好把情緒都發泄在這裡。

我還是對這個世界有一點小小的期待的,我不能接受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素質這麼差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