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玉展枝開工作室Jade & Branch Studio與它的名字

(编辑过)
今天來分享工作室名字的由來

2023年1月28號,玉展枝開工作室Jade & Branch Studio在FB發了第一篇文。當天用Word做了簡單的圖樣,宣告她的出生。(話說,在排列工作時,公司代表通常會用女性。工作室尚未立案,但她的確讓我感覺到女性氣質裡帶有陽性能量的動能。是否,我們還在母親子宮的胚胎時期,就是那個亳無疑問陰陽合一的自己,是最純粹最真實的本我自性?)

今年要邁入年滿43前,透過工作室的誕生,用兩種不同角色(陳設軟裝設計師&靈性排列師)展現在朋友家人以及更多現在認識的新朋友、以及更多未來即將會面的新朋友面前。

很興奮,很多未知,也有很多感謝。

今天來分享工作室名字的由來,在正式開始前,先分享在2月誕生出的電子名片

你可能注意到:

  1. 手機和LINE遮住了
  2. 我的本名本姓
  3. 提供的服務沒有好好地寫在同邊同方向
  4. 我的外文名字Ofelia

不知道大家還會注意到什麼?(好奇,歡迎下方留言呀!)

先從2開始說吧,至於1, 沒什麼特別要說的了,想要電話或LINE的人可以寫信給我(笑)

我的本名裡,有一個玉。以前自我介紹時,有時會說,自己是「小家碧玉的家玉」。講完後自己總忍不住地大笑。因為自己的嗓門、脾氣和笑聲,實在是很顯性的白羊(牧羊ARIES)。我也會介紹自己是:「家裡的一塊玉。」有趣的是,後者不是我自己想到的,是曾經與初識的朋友介紹自己本名時,對方脫口而出的驚嘆!當時,連自己都被這麼美的一句話感動。

從2017年開始走上自我療癒與自我探索的道路至今,成立工作室的時間點就像在生活中做排列工作般,是自然移動的展現。

大年初四跟著Ron Young上了農曆春節與靈性排列課,一路上到初八,在課程的深層冥想中,「看見」自己內在的渴望,「看見」自己作夢也沒想過要成立的工作室。她的誕生,似是回應內在覺得重要的一大移動(big movement) 。

在這段時間,沈澱進入內在,回首一路的學習、碰撞、挫折、再探、再往內,生命就像排列工作的核心,是不斷地重組、再生。

Logo 的設計概念

Logo設計的原型是根據自己在筆記本隨手畫的手稿

再與logo設計師分享成立工作室名字的由來以及工作室的願景

彼此交會出的美麗


設計師將翠綠色的玉

以及樹枝在樹上展開的圖樣

創作出一眼即能見玉展枝開的模樣

樹上

是葉

也是玉


玉。具有的延展性與可塑性

是玉石本有的特性


璞玉經過打磨後

即會呈現自身的光亮

也能展現自己的價值


枝。做為樹的一部分

在被母體滋養後

能日益茁壯開展

在日月星辰的陪伴

在可見的未來

逐漸開花結果


無論是玉,或是枝

皆是一路上人生過程中的感悟與學習

也是在人生交會點中

遇見不同生命所獲得的體悟


從沒想過自己會開始接觸陳設與軟裝創作

機緣開啓

緣份俱足

在面對外在空間的房子

也是未來居住者的家時

我發現:

看似兩件(人與房)不同的事,但其實映照一樣的核心:

我們是否都看見了本質?


本質

英文會用nature這個字

中文有時也會翻成自性、本性

無論是本質、自性、本性

都是nature

都是自然

都是與生俱來

都是本自俱足


身為一位陳設軟裝師

身為一位排列師

無論我是用什麼角色給出服務

我需要做的


去探尋

去調查

去信任

去碰觸

去看見

Nature

一直在那裡

謝謝協助我把一堆話畫成logo的設計師朋友

謝謝她將我蘊育在心中的千言萬語

變成一幅畫。

手稿,繪於南投老家房間

回頭看到隨手畫下手稿之處時,覺得有趣,它正印著:ROCK YOUR 2023 (搖滾吧,你的2023)

這幾天也終於購入新手機。去年六月原本的iphone8完全死去。當時也沒啥存款,覺得手機嘛,身外之物,也不是最重要的,就先用室友的舊款手機撐著。

始從去年年底開始接觸陳設軟裝後,事情接續而來,連絡的細項多,也需要大量使用拍照和錄影功能。有一支好手機,是事在必行。

有好操作的工具的確讓許多事情事半功倍,近日成立了工作室的IG帳號,歡迎大家來追踪。

至於3. 提供的服務沒有好好地寫在同邊同方向

名片設計師將3個服務的主項放在名片的三個邊。目的是讓人無論是從何種方向收到名片,都能看到服務內容。我很喜歡這個原創的想法,同時,也覺得這跟場域上的排列工作十分相應!所以就無二話的接受設計。

至於4. 我的外文名字Ofelia

這是15歲開始唸文藻五專西班文系時,自己選用的外文名字,一直使用至今。國小曾在參加芝麻街兒美時,被老師賜了一個英文名JOY。當時的帶班老師說,因為我看起來很歡樂。(笑)但Joy這名字,自從進入西班牙語的世界後,就完全不再使用了。

有些不識西班牙語或拉丁語的外籍朋友,會擅自把我的外文名字拼法改成Ophelia。每回只要對方這麼做,我即會告知,拼法是OFELIA喔。還會不經易的表達著,唸法不是繞口的英式或美式英文,是大辣辣的拉丁文見字拼音的唸法喔。雖然西文幾乎已忘光,但對於名字這回事,倒是很認真的。

在寫logo設計概念時,也才驚訝的發現,我服務的內容與接觸的工作領域,跟自己的名字是多麼大的呼應。是的,家玉,我是家裡的一塊玉。我是玉展枝開工作室的創辦人,我是聆聽房屋說話的陳列軟裝設計師,我是探查排列工作本質的靈性排列師。我是羅家玉,我是Ofelia Lo。

附上一張其中一件案場的近拍,借此道盡千言萬語。

另外,一直有把「什麼是靈性排列?」以及「為什麼要做靈性排列?」的大哉問放在心裡。這會是下個階段自己要好好梳理的主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