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今年第一波寒流,晚上吃鍋!

是誰發明火鍋這種食物的呀?真的是太感謝了!寒流之夜吃鍋,滿足!

聽說南投老家的溫度在今早六點已降至攝氏7.3度。

全台凍冷中~

昨日與今日步行出門,只要身體沒包到的地方,冷風長驅直入。

翻著書,身體卻老是渴望吃點東西,似乎是想藉著進食生出熱能。

也因為實在太冷了,昨晚準備晚餐時,推翻掉了原本想煮的菜色,而改成火鍋。

不曉得火鍋這種食物,是怎麼來的?在這等氣溫裡,在家吃鍋真的好適合!

準備的湯底是韓式泡菜口味。裡頭加了用雞骨熬的高湯、泡菜湯,切了幾塊白蘿蔔,增加湯的甜味,再加入一包辛泡麵的調味料,增加辣度。

超豐盛的啊!

桌上擺放的食材,最後一一進了鍋裡,也逐一被我和室友吃進肚。

完食後,煮了包餡的甜湯圓,甜湯用的是南投桂花森林出產的桂花蜜。

芝麻和流沙口味的湯圓+桂花蜜泡的湯

寒冬中吃進的,都不是熱量,是能量。

p.s. 好想買用來煮mulled wine的料理包啊~我的熱紅酒~等等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