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最近

體感溫度冷吱支的新北,點燃蠟燭、燒一些混有橙皮/杜松/矮松子(pinon)/沒藥/乳香的薰香,讓空間,洋溢一股溫暖的味道。

新北的天氣溼又冷,偶爾遇到不再滴答下雨的日子,就覺得溫度似乎回暖一點。

早晨從床上起身之際,當腳踏上地板時,只願意用雙腳尖點地,試圖減少腳掌著地的面積,以避開寒冬似從腳底篡起後,便佈滿整身的寒。

身為一位小時候和青少年時期都在中部以南生活的身體來說,這等天氣連續三天以上,就會想要跟老天說:喔,你夠了喔>_<

這時,心裡會浮出一幅畫面⋯⋯

暖~

北投的戶外溫泉♨️

啊~這種天氣最適合泡湯了啊!

但路程太遠,還是點火取暖+開電爐暖腳吧。

天氣冷歸冷,心卻是熱血沸騰。其中一件讓我覺得興奮的,是開始翻閱由大衛.霍金斯博士(David R. Hawkins)撰寫的《心靈能量:藏在身體裡的大智慧》(Power v.s. Force: The Hidden Determinants of Human Behavior) 。原文書名裡的power, 並非是陽剛的力氣,而是指能將意識提升至內在的「心靈力」,force則是「外力」。外力會以多種不同的形式存在,像是戰爭、法律、賦稅、法則、規定。

翻了幾頁,作者描述的一些狀態,跟自己這一年期間,與Ron Young(楊瓏)深入學習往內在源頭連結的深度冥想與療癒歷程有共鳴。分享書的片段:

存有是靜默的,傳達了一種寧靜狀態。它無限輕柔卻又堅若磐石,它讓一切恐懼消失,讓靈性的喜悅以無可言喻的狂喜形式悄悄出現。由於對時間的體驗停止了,因此沒有憂慮、懊悔、痛苦或期待,喜悅源源不絕、無刻不在。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所以也不可能有失去、悲傷或欲望---而且沒有什麼必須做的事,因為每一件事已然完美、完整。
當時間停止,所有的問題也將消失,因為問題純粹是單一一點上的認知所產生的人造品。當存有展現,即已不再對身體或頭腦產生認同。當頭腦安靜下來,「我是」的念頭也消失了,純粹的覺知之光照見了一個人的本性,它現在如此、過去如此、未來亦如此,超越一切世界和一切宇宙---它是無限且超越時間的。

書裡也提到了肌肉測試法,也就是臨床上使用的肌肉動力學。肌肉測試法也有不同的方式。像是二年前我曾到台南玉井參加阿南達瑪珈的瑜伽斷食營,營隊裡的沈老師即是用O環的肌肉測試法,讓學員知道斷食排毒時,每個人身體適合與需要的檸檬顆數。我也曾到推廣心念醫療的許瑞云醫生台北工作處親投履歷。面試時,醫師的助理在徵得我的同意後,即刻請我抬手,眼看特定處,以測量我的能量指數。這又是另一種肌肉測試法。

目前書才剛開始翻閱,但已讓我的心雀躍無比。適合的書,總是在適合的時間點來到身邊!

最近另一個讓生活有趣的,是室友添購了很美的銅鍋。主打可以少塩少油的銅鍋,實際用起來也真的是少油少塩。使用新的鍋具煮食,就像是與初識的朋友聊天一樣,學習怎樣的火候才適當。

銅鍋、不沾鍋排排站

最近天冷

記得保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