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一場遊戲,一場夢

(编辑过)
人生如戲,人生就是戲。而我在其中的角色,是什麼?我這個角色要在戲碼裡給出的又是什麼?是什麼或誰決定了我的角色?

昨晚上完靈性排列課密集週後,一反往常上課後總是累到眼睛都睜不開,身體雖有疲憊感,但覺得氣仍是飽足的。

老師昨日提到,在做靈性排列的場域時,排列師需要的是發展自己的內在靈性。當心的場域能抱持更高層的意識時,給出的服務就會有所不同,客戶能得到的療癒也會更全面。老師用了一個簡單的譬喻:

當一個人口渴時來找你協助,你是給他一湯匙的水?還是給他5公升的水?

這裡的全面性指的是將人視為一個有肉身、有心性、有靈性的個體。也就是每個人都有「三個身體」(three bodies),肉體(physical body, material form)、情緒體或星芒體( emotional or psychic or astral body)、心智體或思維體(mental or noetical body)。

同時,這個全面性的概念也含括了給與我們身體與生命的父母以及傳承生命的世代家族

在家族系統排列裡,我們最常看到的是下一代人承接了先人的傷痛。這樣的傷痛很多時候是以無意識的想法、信念、習氣顯露。「無意識的想法、信念、習氣顯露」這個句子具有十足的衝突與矛盾。既然是無意識,又怎麼能顯露?但我們有想法,不就是因為有想法?又怎麼會無意識?我們有自己看待金錢與關係的方式,這不就是代表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嗎?怎麼又會是無意識?

啊,這時就很推薦一部精典電影,1997年上演的致命遊戲(The Game)。由邁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主演,裡面還有當時十分年輕的西恩潘(Sean Justin Penn)。這部片很精典,你可以把它當成一部驚悚片,但若你能去看見電影中穿插著過往事件與現在生活的交錯,也許你會在片尾時體會到,人因為過往事件生成的無意識是如何影響我們在生活中的感情生活、工作態度、面對生命、看待金錢的決定與觀點。

要如何開始有能力辨別這是自己的想法,還是承接自別人的。開始往內覺察是通往清明的道路。當能開始帶著覺察的心去觀察自己在面對不同事件裡參與的人、金錢、情感時,又或是自己在面對工作與尋找自我價值時,自己生起的情緒反應與回應的態度是什麼?是否有慣常的反應?這就開啓了走向真實自己的第一步。

當然啦,這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要探索的。若這不是你想吃的一道菜,那就吃別的吧。

啊,其實我不是要講這麼嚴肅的話題,但書寫的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腦中原本想要寫的東西,到真正將手落在鍵盤時,千頭萬緒的思緒卻開始自己理出一條路。難怪中文會說「思路」。>_<"

昨晚上完課梳洗後已經十點半左右,興起地找出一袋裝有以前做互動式戲劇故事時的道具。手作的襪子偶仍保有生氣。用照片記錄一下這個帶著懷舊、很多童心還有感謝的旅程。

用襪子偶說一個故事
主角黑白蛇先生
生氣勃勃呢!
用現場有的大型傢俱當做舞台和佈景,也是當時會做的事
動物造型的響板真的好可愛,它們的聲音也不同,是說故事時製造節奏、音調,塑造不同角色的好朋友!

p.s. 黑白蛇用閔南語唸好好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