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烏來老街走一回(下篇)

(编辑过)
進入烏來區後,馬路旁會偶有出現象徵泰雅族的圖騰、泰雅族人穿著傳統服飾的雕像。有些是在回程往台北的路上才注意到。喜歡泰雅文化裡連結土地的織品圖樣以及善用自然取材的植物,編織成各種日常使用器具的智慧。


跨過第二座穚後,烏來台車站即在右手前方的長階上,我選擇往左走,往標示著情人步道與烏來瀑布的方向前行。(即使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情人步道在那兒⋯⋯)

馬路窄小,若有兩輛車交錯,是需要相互禮讓的寛度。

道路兩旁,林立著各家溫泉小館。價錢親民。二人湯屋台幣300至600不等。價格依據能享受到的景觀有所不同。

一心往瀑布行走的我,快步的走著,與右方溫泉業者的眼神交會,他看著我說:「一個人也可以泡湯。」

嗯,這我再知道不過的,而且我也是會這樣做的女子,也實際執行數次。不過,泡湯不是我此行的目的,人生啊,知道當下的方向真是痛快

一路前行,迎面看到金髮女郎背包客,一身運動服的往來時路前行。道路左邊是翠綠的高山,圍欄上則有泰雅男人與女人穿著傳統服飾的雕刻。

右方則能看到一層層的石塊,也許是板岩?或是頁岩?想像著原民利用天然資源建造的石板屋

步行約15至20分鐘,左前方已經能看到瀑布,瀑布台車站在左前方。

能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在看到瀑布就在前方的輕快感,幾乎像是小跑步的移動ING!

烏來瀑布

目前已連續幾週沒有下較大雨量的雨,但還能看到這樣的風景,覺得很幸運呢!瀑布的沖刷聲、周圍空氣的味道、流水的聲音、清涼的水氣,群山環繞的山區有如立體環繞音響般,是大自然的盛宴!

烏來瀑布
瀑布附近的商家掛的編織飾品

瀑布前方還有泰雅族勇士帶著獵犬的雕像。


販售紀念品的商店裡,陳售各種原民文化的服飾、物件以及現煮馬告咖啡。但整間屋裡最吸引我的則是現代忠犬。

基於店家釋出的標語,無法摸摸它。不知道它的表情是否透露出它無法得到摸摸的心情?

瀑布商圈還有往上走的階梯。可以通往雲仙大飯店和雲仙樂園

旅人的腳步開始急躁,因為肚子餓。>_<

下山不再用走的,搭台車回去吧!可以用LINE PAY付款的服務,大人單程台幣50元。

看到搭車入口處的路程,才知道原來上山也走了1.5公里呢!

回到烏來站時,錄了一小段台車回轉進站,空車準備前往瀑布站載旅客的短片。

回到老街,覓食成為首要之務。買了之前就相中的小米MAJI。現包的小米麻糬真的很好吃啊!買了一盒綜合口味,讓室友一起增胖。烏來小米麻糬有自己的臉書

花生、紅豆、芋頭、芝麻四秊口味

老街上有很多可以吃正餐的餐館。提供現炒的山菜。一人旅行吃得簡單,看到貓店長自己顧店,就一定要光顧啦!

十分肥潤的貓店長慧鋼

貓奴老闆還在門後快速用餐中,貓店長十分盡責的用各種媚態留住客人。

好吃的台灣小吃,米血糕!

平民美食米血糕是在台灣各地都容易見到的小食。不過不見得每一攤都好吃。貓店長服務品質有保證,貓奴說他曾在2011年獲選台灣500大美食。


滿滿的花生粉,加上蒜片和香菜,微辣的醬鋪在下層,好吃!

吃了一波後,有體力回頭騎車。心裡衡量著時間,心頭則想著在河岸散步時,往山頂望去的另一個風景。

騎上機車,決定穿過老街,穿過穚,前往道路右方的山上走。

假日老街的交通是有管制的。連機車都無法進入。平日就沒有這個限制。

往山上騎,感受部落聚首的社區,以及聳立在部落裡,象徵精神生活的地方教會。

很幸運能在村落裡,從這個視角望向群山。這是今年最後一回在此地此刻感受依山傍水的烏來,感受沿著河流遷徙移居的族人旅程。

離開,是下次旅程的開始。

回首來時路的遊記,在此停筆。

而腳步,不曾停滯,

依心

前行。

烏來站步行往瀑布站的綠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