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我愛傳統市場!

從台北市移居到新北新莊後,讓我十分滿意的其中一點就是這裡有多處傳統市場!不只有早市,還有黃昏市場。對於一個喜歡煮食,有時間煮食,有個有模有樣的廚房人生,真是太美妙了!
畫作「街景」,畫家:席德進


有的人喜歡逛街,有的人喜歡逛百貨公司,有的人喜歡逛書店,有的人喜歡逛夜市,我,喜歡逛傳統市場!

倒也不是說其它的就不喜歡,但是說真格的,其它場所能滿足我的,頻律相對的少。偶爾為之倒是能增添平日的新鮮感。但無法滿足每日生活品質的要求。對於每天至少有一餐要有三菜一湯的基本款,買菜,成了日常中很重要的一環。而在那裡買菜,就成了很重要的、形塑生活品質的關鍵。

移居此區後,大大小小的早市、黃昏市場,即逐一品嚐過。

品嚐著從住家用步行即能抵達的距離。

品嚐著每個市場鄰著巷弄街道擺攤販售各式蔬果魚肉、生食熟食的風景

品嚐著每個市場內那裡總會人潮擁擠、或是那裡有川流不息的攤子

品嚐著從不同市場裡買到的現包水餃,決定往後還會不會繼續光顧

品嚐著菜販和水果攤上的商品,反應著當季的蔬果模樣

品嚐著意外發現專門做米類製品的糕、粿的小攤販。從購買一碗台幣25塊的碗粿開始,到買一斤60元的芋頭糕和港式蘿蔔糕。驚為天人的好吃!!一吃成主顧,於是開始買從未吃過的油粿、涼糕、還有這近一年來我才認識的粉粿。

室友笑稱我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刻就是去市場買菜。這倒是有點言過其實啦!

但能有時間、有心情,又有體力上傳統市場,是很大的福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