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我們都是夢行者。We are all dreamer

夢行者,dreamer。只要仍呼吸著,即是夢行者。這裡指的夢行者,是卡巴拉靈性傳承的dreamer。夢中的世界,是有別於此時空的世界。那個深層意識的世界,正透過夢傳遞屬於你的訊息。

你做夢嗎?

照理說,每個人都會做夢的,關鍵在於你是否記得住自己的夢。

夢是許多連續畫面的組合,生成的素材會包括日常生活的人事物,也有可能是從未看過、接觸過的生活素材。有時,夢的內容很無厘頭,有時夢的內容很驚悚,有時做完夢會讓你很累。就像昨夜,更確切的說是今日凌晨三點至六點做的夢⋯⋯

接觸過數十小時「視覺心像」(Imagery)的課程與練習,學習「開夢」,學習理解夢試圖溝通的信息。開夢的步驟中,很重要的是一步步地去探究夢裡自己的感覺、情緒,更深入的方式則是去看見夢裡是否有重複的數字。這數字不是顯而易見的1,2,3, 而可能是在夢的情節中顯現。學習回應夢的圖像語言,是一趟自我了解之旅,也是一個能將心靈意識與此時空的自己整合的其中一個方式。

譯者 林玲如老師是教導我的老師

在開夢的課程中提過,夢可以分成好幾種,它們以階梯式的方式,由下往上排列,可以分成:惡夢(nightmare) 、重複的夢(repetitive dream)、忙碌的夢(busy dream)、清晰夢(clear dream)、高層次的夢(great dream),光的夢(light dream),合一夢(unity dream)。

這幾類夢中,重複的夢和忙碌的夢都是會讓人在意識清醒後,身體會感到累的夢。

昨日夢境裡,我和一群人坐在一台大型巴士裡,感覺是一起出遊遠行的旅伴。在我身後的,是一位我在實際生活中在線上課程認識,但尚未看過本人,在此就稱他為B君吧。在旅程中,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每回我們在前方遇見看似有障礙物,照理說車子會撞到,但這輛大巴似乎有能力變身,每一回它都順利通過。無論是窄路或是大型泥磚鋪的路標,我們都順利經過。

路的前方突然出現的是一路往上的階梯,夢中的我還在想著:這車不是野戰車啊,要怎麼爬樓梯呀!

畫面接續的是,我坐在椅子上,輕鬆舒服的仍一路往前,轉頭一看,後方可不是A君正撐托著我呢,再看,原本車裡的人,現在一個一個的正往樓梯下走,高度大約是三層樓的室內。

然後我就醒了,完全不明所以。

身體卻有出門旅行後的疲累感,腦子轟轟隆隆地炸,還真的很像去了一場經歷時差的旅行。

重新再看著夢時,「信任」一詞,不斷浮出。信任同在車上的旅伴,信任自己前往的旅程,信任疫情時代只有在線上相見,但未曾謀面的B君。

今日也實實在在的搭火車從Y地前往A地,這回選定陪伴的書是《與內在對話:夢境,積極想像,自我轉化》(Inner Work:using dreams and active imagination for personal growth),作者為Robert A. Johnson.

翻了前面幾頁,作者提到理解夢的象徵語言是內在工作。「我們自身及人格中的許多決定性特質,很大部分是包含在無意識中。唯有進入無意識,我們才有機會成為覺知、完整、完滿的人類。」

夢行者,是夜行旅者,在屬於自己意識的世界,旅行、體驗

在夢的世界裡,不用汲汲索取美夢,而是能在每一類型的夢裡,與另一個時空的自己相遇。

祝你

有夢

記住夢

與夢互動

與夢溝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