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A person who write semi-technical stuff, and some funny stuff

成爲驗證人

好像是只有懂Like Coin 區塊鏈技術的人才懂

Ethereum 年代的Like Coin 已經有很初步的瞭解和操作一些Like coin , 但還是趨向很用戶層面的使用,例如曾經的一個藝術品拍賣游戲。到最近,看到第三代區塊鏈技術Cosmos Chain, 比以前的Ethereum 的智能合約更進一部。其實主要是技術更趨成熟,一整套的發幣、制定政策的功能已經可以直接用開發包開發,并且由於有比較一致的交互協議,可以變成Internet of blockchains, 區塊鏈的互聯網。在這個區塊鏈中有個角色是Validator, 技術上是運行在服務器上一個service, 在區塊鏈裏面做分佈式賬本的記錄。而Like Coin 體系的Validator 好像還要賦予一些角色,在作爲這個Validator 的時候,我猜想我的角色是為Like Coin 的使用和推廣做一些事情吧。所以最近就啓動了一個Validator node: martianforest, 跟我Matter 名字一致的。寓意是我們的未來:不但登錄火星,再用智慧和技術讓火星也能長出森林,是一個長遠而充滿希望和期待的遠景,雖然當中可能有艱難有失望,但是還是逐步向前。

要説怎麽推廣like coin, 我看的幾個方法,一個是在自己的影響力範圍下推廣,另一個是嘗試著把like coin 視爲真正的交易貨幣,比如我想買賣一些自己的二手東西,或者藏品,試著以like coin 定價格。最近我在幫人做些like coin 的技術支持,就報價收like coin。

最近還在想象like coin 金融體系和現代金融體系的對比,例如,怎麽用有金錢價值的產品作reserve, 但是用黃金做reserve 是不是好?現代金融黃金好像變成其中一種商品,并沒有價值錨點的作用了,到底什麽有?

利用了自己的技術知識啓動了Validator node, 其中過程當中好多的嘗試,因爲説實在,説明文件真的有點不清晰,這個以後再找時間寫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