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扫地僧
橱柜扫地僧

Monkey Reading

什么是远儒主义?

一点思考

二零二二年了,远离儒教,谨慎内卷,反对帝制。

为什么我越来越厌恶中国传统文化了?它确实有一定程度的审美价值,但之于思想,我丝毫看不出它对解放人性、追求幸福的意义。

看《傅雷家书》,越看越怕,这样没有边界的父子关系,人生怎么可能幸福?(有没有成就另说)

去年观洛阳龙门石窟,石壁之上尽是大唐气象:人有灵气,佛有人气,不再高高在上。元明清三代,这种灵气丧失殆尽。

改革开放,是唯一的解。

政治是人与人关系的集合,其改革已经停滞多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二零二二,我不免担心起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