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親愛的朋友,這是詐騙吧!

(编辑过)
心亂如麻,但不是我

😑沉重

一早上班,我又是第二個打卡的人。

第一個是誰?其實不是老闆,是早班同事。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被詐騙卻是一輩子都不想遇到的狀況,小護士遇過一次,所幸那次損失不大,兩千多元台幣,但也足夠讓我氣上好幾天了。

當坐定在位子上吃起早餐,我便一邊開啟平台頁面準備處理天的發文事項,本來想要PO一篇最近股市、幣市連連下殺的新聞,但剛剛又往下突破兩萬九了!哇!還是繼續觀察吧,說不定還有更便宜的鑽石可以撿。此時第三位同事也進來了,我跟他打了個招呼後繼續吃早餐。

不久,他人過來找我說話:「經理,我可以晚一點找你談個事情嗎?」

「好啊,現在可以,甚麼事?反正四下無人,說吧。」我放下早餐,起身面對面說話。

「恩,我被詐騙了!已經跟警察報案......」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同事嚴格說來也是高知識份子,留學法國,有音樂專長。也是我部門底下非常重要的關鍵員工,本週末甚至還有一場演出,我聽到他被詐騙後,開始擔心他演出該怎麼應付?


😑如何被詐騙?

同事表示,他常常上博客來購物,但之前曾傳出個資被盜,不少人被詐騙的新聞,因此網站也公告要小心騙術。

某天同事接到博客來客服電話,說:「X先生,最近是否有一筆消費5999?」同事回答是沒錯。客服繼續問:「為表示慎重,我們先跟您核對一下資料!」

(登愣!我好奇為什麼要核對資料?)

客服說出了電話、地址、生日甚至往來銀行等等,一一核對竟然正確無誤!接著客服繼續說:「最近的詐術會讓您升級成鑽石會員,您要取消嗎?因為如果升級為鑽石會員每個月會多2千元支出。」

(再登愣!為什麼升級會多花錢?我不懂!)

我同事又回:「那就取消吧!」

客服(我猜應該心理OS實在太順利了,機不可失)馬上說:「稍後會有您往來的銀行客服跟您聯絡取消,再請您注意電話。」

再再登愣!銀行跟博客來掛勾?立刻有客服打來?)

同事不疑有他,後來真的來了電話,於是他就按照銀行客服所說的一一輸入數位網頁所需資料,然後客服跟他說:「過12點之後,刷新頁面後就會看到最後結果了。」

(!這是很基本的詐騙啊!一般人閉著眼睛都可以破解吧!)

我真替同事難過,於是跟他說我也遇過詐騙,但損失不大就是,其實我本來不敢問他損失多少,但最後我還是題問了一下,不問沒事,一問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6!

位!

數!


天啊!詐騙的人都下地獄去吧!

天啊!詐騙的人都下地獄去吧!

天啊!詐騙的人都下地獄去吧!

我還是得對他信心喊話,並找點方法解決處理。於是著手發文之前,寫了封訊息給他

最後我跟他說:來路不明的電話,我都選擇不接。

因為接了

不是要我借錢,就是要騙我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