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親子教育(seasonII)_EP10|小小廚師烹飪課_03【鍋巴煎餅】

(编辑过)
哈囉大家好,小小廚師烹飪課今天要做個有趣又簡單的小點心,鍋巴米煎餅!這道料理非常簡單,總之創意無限,無限創意!

前情提要 🎙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

七月以來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半月,從暑假前的雄心壯志、捨我其誰的滿血鬥志,卻在6/29哥哥確診後一下子打亂了所有計畫,更在其後一週內風雲變色!因為緊接著七月初弟弟、小護士接連確診,讓四季差點亂了陣腳。幸好靠著意志力與執行力,加上家人的相互關懷,四季得以堅持到現在!

終於,第一堂課就在7/18全員痊癒後正式展開,直到現在,陸陸續續上了16堂課(包含2次給大寶的寫作課、4次以上的基礎棒球課),今天分享的則是第3次的小小廚師烹飪課連結,製作的是做過多次給孩子食用鍋巴煎餅。

今日連結在此:https://open.firstory.me/embed/story/cl6os3mbp02tf01z67i5677t4

🎧上圖是與孩子一起錄製的暑期課程PODCAST後台示意

老實說製作這10多集下來收音狀況不少,手機裡還有好幾段沒處理,因為四季主要是使用手機收音,所以狀況特別多,例如遠近、大小聲等等。但如果要每一個人都收得清楚,那得在添購無線設備,那太耗費預算了。

所以,就勉強著用吧!所以各位市民朋友如果有勇氣打開收聽,請先做好心理建設啊。

只是某些跟孩子互動的內容都是以手作為主,沒有畫面就只能想像了,這也是目前製作這類情境課程比較難以為繼的部分。未來四季還是會嘗試去做改善,希望能再多幾個有意思的課程繼續跟孩子分享。

製作方式在此:

材料》白飯2碗、海苔酥少許、肉鬆少許、兩顆雞蛋、植物油、鹽巴、酸橘醋醬油、蔥花 

作法》 
1、先將飯加入海苔酥、蔥花、肉鬆拌勻備用
2、把兩顆雞蛋打進碗中,加入一搓鹽巴、酸橘醋醬油攪散均勻 
3、將打散的蛋液放進飯中拌勻,讓飯粒可以吸收蛋液
4、起油鍋,熱鍋冷油一中匙
5、使用湯匙(也可以用手抓),將鍋中的米飯弄成半個拳頭大放進熱鍋裡
6、用鍋鏟稍微壓平(小火慢煎)2分鐘後應該成型,即可準備翻面 
7、翻面之後即可看到金黃色的面有著撲鼻的鍋巴香!別遲疑,請繼續煎個2分鐘,火力維持不變,反覆兩次(注意食材不要過焦)即可起鍋
8、準備美乃滋(或番茄醬)與海苔酥,擺盤加料後即可上桌

製作方式簡單明瞭,很多食材可以隨意搭配,創造出屬於自己口味的鍋巴煎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