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慢慢改變中的社群,熟悉感還在,卻覺得越來越有趣

只是,熟悉中帶點陌生,並非不改變,而是想念曾經的文友,早已轉移陣地與重心,似乎我也有點意向,只是......

✔註冊馬特市將滿兩年

去年12月初註冊的帳號,剛剛瞥見是將滿五百篇的紀念數字,計數器上記載的是已滿40萬字的書寫,對自己的期許早已不是日更,而是對自己所見所聞再去嘗試更為深刻的紀錄。

與此同時,孩子這兩年逐漸成長,四季還需要多多琢磨想像,未來等待著他們的青春期我該如何相伴,甚至當個導師?

四季在網路上記錄生活,刻意不透露本名與工作場域,主要是不想去影響到自己現實生活中的步調,打算用虛擬的世界,構築我想像中的形貌。當然也請許多問過我工作地點的朋友多多見諒,也麻煩可能已猜出四季工作場域的朋友繼續保密,我不知是否會有公布的一天(應該也不會有人好奇)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繼續在文字的虛擬世界裡遊走,嘗試各種可能性進而去設計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兩年多來在各個平台寫作,有主力、有附屬,有長篇、有短文,但萬變不離其宗,就是將想法化作文字,將生活用浪漫的想像記錄起來。

自從窩居到馬特市之後,期間認識了不少優秀的作者。在此就不一一唱名了,雖然以前流行點點名,想想算了,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畢竟有些人也比較少來了,點了不到....那我也挺尷尬的(笑)。然而認識這些人是我主動去問候人家說:想認識你嗎?不是,而是在一個寫作的氛圍中、在文字滾動的流沙裡,那是一種如故的印象,風兒便把我們給聚在一起了。

✔書寫的魅力,嗜讀的魔性

在網路上寫作,一直以來只是被我視為一種紀錄,但是不知何時,已慢慢轉變為紓壓,即便只是隻字片語,或者在鍵盤上敲敲打打,這些,都是。

閱讀他人的文字一直是我希望做到的,但時間有限、眼力有限、體力也有限,那就挑著看吧,因此挑著挑著也能找喜歡的風格,聚集成一本本生命之書。

拿筆書寫跟鍵盤敲打輸入,最大的不同就是:寫字有儀式感,因為你要準備好書寫的地方,可能書桌、任何一個平台、智慧型輸入裝置等等,再找到一枝筆,慣用的、好寫的甚至是有特殊情感的筆,然後開始一筆一筆的刻劃,從孩子的作文中便知,他花了多少新絲構思、再下筆、再完稿。事實上,我已經很久沒有拿筆書寫文章了,最多只在手帳紀錄上會用上,我習慣拿著四色筆,在開會時記下重要事項,在需要記錄但手邊沒有手機或其他東西時我會用上,但是,拿筆書寫的習慣已經慢慢退去,因為效率沒有電腦輸入快速,甚至智慧型手機已經悄悄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習慣,甚至包括吃飯。

只是,最近我開始拿筆,寫字,玩起變體、塗鴉,心情更容易得到解放,難不成,我真的還是需要真實的書寫?或許是吧!因為我又準備買新的年度手帳本了。

不過,好笑的是,我寫最多的不是中文,你猜猜最近寫最多的是甚麼?答案是:英文。為什麼是英文呢?助!記!詞!(大笑)狂笑了吧!不過幣圈最近的紛紛擾擾,FTX核彈爆炸之後,很多人總資產一夕歸0,要得回來嗎?希望可以,畢竟牽連事大,但今天才看到一則新聞,全球有不少知名企業都中雷,這表示資金缺口大到令人難以想像。我認為FTX內部監管大有問題,才會導致一夕崩跌,毫無挽救餘地。

✔從馬特市到馬鈴薯,從舊噪音到新噪音,我獲得了甚麼?我得到了技術與敏感度。

前情提要:那些個幣幣與平台,你曾有過哪些想像?

每個區塊鍊寫作平台都有他們通行的代幣,獲得代幣之後呢?可以兌現也可以收藏。我目前為止都是收藏而已。

因為社群慢慢地在改變,甚至是質變,現在若沒有好處能更給寫作者,那憑甚麼要寫作者遵守你的規範?使用你的平台呢?於是生態逐漸改變,某些傳統的部落格也逐漸的式微,在看不到流向的情況下,也只好退出市場。

最近還興起一個新的APP平台,叫MOOD!只要發圖文、發問被點擊愛心或留言就可以獲得積分,獲得積分還可以兌換各式禮卷!現在只要透過推薦碼下載就可以獲得全家咖啡,這聽起來感覺很不錯,因此四季也過去嘗試了。

Hey, 我已經下載 MOOD 囉!這裡可以匿名發問求解答,輸入邀請碼 MCMJBM一起加入。https://mood-app.app.link/refer?invite-code=MCMJBM

在不斷擴張的領域中,我慢慢體會到了一件事:輸出很重要,輸入一樣重要,因此如果一直輸出內容,卻沒有思考到輸入的速度,那很快就會坐吃山空,到時想寫也寫不出來。輸入的方式有甚麼?可以是旅行、閱讀、聽音樂、參加講座、陪家人看電影、散步、走路,就連跟孩子一起吃飯都算。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對紙上的文字抱持想像,但旅行則像是將書上的內容化作實景,透過視覺傳達到腦子裡。

慢慢改變中的社群,熟悉感還在,但卻覺得越來越有趣,你手上有幾個平台?主要是誰?附屬又是哪一個?我沒有崇高的理想,我只想好好的繼續寫下去,然後在各個平台中用四季的身分自在的活著。


本文已製作為Writing NFT,四季Writing NFT 專區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