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唱片行]|EMI好聲好CD之柴可夫斯基也有悲愴!

這張也是很幸運搶到的倒店貨,199一張。

圖/博客來(EMI唱片提供)

陸續又回聽了幾張系列的 EMI 日本版,除了小澤征爾那套我個人覺得聲音偏瘦偏尖外,其他到目前為止都相當不錯! 這張柴六的第三樂章,雖然速度不快,但樂團的整體感以及分部的聲音表情都很棒。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 悲愴 第一樂章

愉快、慶典式的第三樂章,聽完令人歡喜,而據許多音響發燒友說法,這第三樂章非常適合拿來測試音響,錄音好的唱片不僅可以測出擴大機的在大音量與大動態上的控制力,甚至也可以考驗CDP的解析度,當然唱歌的speaker更是重要,有機會大家可以找個喜歡的版本來試試,在我聽來,這套還堪用來播放感受;至於第四樂章,有如人生最後一程,跟第三樂章的歡愉截然不同,甚至有如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當你聽到結尾部分,這裡的沉靜、漸弱的聲響,有如人生落幕後的寂靜,阿巴多於2014.01.20過世,翻找紀錄發現當時聽來讓我有更深的感觸,即便這版本聽來還悲愴度還不夠,但我還是覺得聽完之後需要沉澱一下。

然倘若20歲以下的人聽了這部悲愴後不自覺的潸然落淚,那肯定有一顆敏感的心,又或者有過悲傷的往事。我相當滿意費城管弦樂團的絃樂聲部,高貴中帶有絲絨感,也是一張讓人聽了相當舒服的錄音。

補白的部分則是放入了史克里亞賓的第四號交響曲(狂喜之詩),雖然對這曲子不甚熟悉,但也不是第一次聽,說真的錄得還真不錯,即便有20分鐘,也很快就聽完了。

199元一張,著實撿到好貨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