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唱片行]|It Doesn't Matter

在藍草音樂裡,就像爵士樂,每項樂器都有機會獨奏,或是在其他樂器的伴奏下即興演奏。典型的傳統藍草音樂,是以弦樂器為基礎,像是曼陀林、空心吉他、班卓琴、小提琴、直立式貝斯等,也可以再配上歌聲。

偶然間聽見了這首作品,It Doesn't Matter。這是第一次聽見,立刻吸引了我的耳朵。

我一定要跟各位市民朋友說明這件事,因為在分享之前,我從未聽過這部作品,主要是因最近收聽音樂已經改為Tidal串流平台的我,在推薦歌單中所發現。

這是一張在1997年所發行的鄉村音樂專輯,更細分來說屬於藍草音樂。

何謂藍草音樂?詳見下方引用自維基百科之資料。

維基解惑:Bluegrass music藍草音樂,是美國民間音樂的一種,同時也是鄉村音樂的分支。它在愛爾蘭、蘇格蘭、英格蘭的傳統音樂分別有不同的來源。藍草音樂的靈感來自於英國與愛爾蘭、尤其是蘇格蘭阿巴拉契亞的美國新移民,和爵士樂與藍調一樣。相對於傳統音樂裡,所有樂器同時演奏,或某項樂器做主角、其他樂器負責配樂的演奏模式,在藍草音樂裡,就像爵士樂,每項樂器都有機會獨奏,或是在其他樂器的伴奏下即興演奏。典型的傳統藍草音樂,是以弦樂器為基礎,像是曼陀林、空心吉他、班卓琴、小提琴、直立式貝斯等,也可以再配上歌聲。

基於對吉他這項樂器的喜愛,音樂一下,我就被深深吸引了。

尤其這位歌手Alison Krauss,嗓音中帶著遺世獨立的滄桑,詮釋得很好,有點淡、有點離、有點冷亦有點傷。她不僅能唱,還是一位小提琴演奏高手!在音樂中的小提琴聲響都是來自於這位才貌雙全的歌者。

說說我第一次聽完這首歌的感覺,我彷彿可見歌者的背影漸行漸遠,獨自的往遠方不知名的所在而去。

It Doesn't Matter置於專輯中的第七首歌曲,既不是主打,也不是特別吸引人的順序,但音樂卻有著特容易吸引人的特質,推薦大家可以聽聽看。

It Doesn't Matter

歌詞如下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It doesn't matter if I cry
Don't matter if I bleed
You've been on a road
Don't know where it goes or where it leads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If you've made up your mind to go
I won't beg you to stay
You've been in a cage
Throw you to the wind you fly away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It doesn't matter if I cry
Doesn't matter if I bleed
Feel the sting of tears
Falling on this face you've loved for years
So Long So Wrong是A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於 1997 年發行的一張專輯。 這張專輯在Billboard 的鄉村專輯排行榜上排名第 4

整張專輯都是濃濃的鄉村風味,甚至也帶著些美國西部開墾的牛仔樂趣!吉普賽式的浪人風格,如果喜歡鄉村音樂,這張錄音值得一聽!

前往spotify收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