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奶油🍤🍅櫛瓜炊飯

食材躲在冰箱有一段時間了,在發生災害性大逃難之前,我還是得幫他們做點什麼事,好讓冰箱空出床位來。

杏鮑菇洗淨後切片擦乾多餘水分,起油鍋,下點奶油直接乾煎,等食材出水後加點胡椒鹽就十分美味了!沒試過的市民朋友一定得試試看,灑上蔥花,美味到家!

至於「炊飯」要怎麼做呢?

其實作法就跟「燉飯」一樣,這也是我想要偷懶時的極佳方式,什麼好吃的東西全部丟進去鍋子裡就對了!

四季說菜_奶油蝦仁櫛瓜炊飯

四季說菜_奶油蝦仁櫛瓜炊飯

用愛安撫每人的五臟廟需要什麼鍋?炒菜鍋嗎?

其實只要煮出來的飯好吃、有熟,用甚麼鍋子煮都都行。只是炒菜鍋一般來說比較薄,鍋子本身容易受熱卻不易保溫,如果製作像需要後續的鍋熱熟化食材的料理時(例如米飯)就比較容易發生受熱不均,結果也可能會不如預期。

因此,做這道料理,我習慣使用「LC鑄鐵鍋」來用愛安撫每個人的五臟廟😅😅

是琺瑯鑄鐵鍋!

這個鍋子實在太好用了,要不是家裡的電子鍋故障,我還真沒想過使用這個鍋子煮飯,竟能收到如此美味!

今天準備的材料如第一張圖所示,其中包括洋蔥🧅、紅蘿蔔🥕、番茄🍅、節瓜、蝦仁🍤等材料,但最重要的還是「調味」呀!

調味料如下:鹽巴、奶油、醬油、胡椒鹽、白胡椒、米酒、香油等等。

先來看看成品吧!

上圖是經過13分鐘的小火加熱悶煮後,立刻熄火爐上悶蒸15分鐘所得的炊飯!

這道料理是懶人料理,不喜歡弄得廚房一團亂的人很適合,一起來試試看吧!

材料》櫛瓜1條、蝦仁300克、洋蔥2顆、紅蘿蔔1條、番茄2顆、醬油、米酒、鹽巴、白胡椒、胡椒鹽、香油、奶油

作法》
1、將洗好的米放入鍋子,加入比平時少10%的水
2、處理蝦仁:開背去腸泥洗淨放入碗中醃製(適量米酒、白胡椒粉、香油、日式醬油)
3、處理櫛瓜:洗淨後切片備用
4、起油鍋,加入1小匙用油與一小塊奶油
5、加入準備好的的洋蔥丁炒香後再放入紅蘿蔔、番茄丁一起拌炒,加點鹽巴調味起鍋
6、起鍋倒入準備要製作炊飯的鍋子裡,均勻覆蓋住生米粒,切記:不要攪拌!此時開火煮飯!大火,等鍋子水滾了立刻轉小火!悶煮13分鐘!利用13分鐘料理櫛瓜蝦仁
7、起油鍋放一點奶油塊跟食用油,櫛瓜用中火煎製,變色即起鍋備用(避免過熟)
8、油鍋續用,放入有醃料的蝦仁,煎至三分熟起鍋。
9、此時13分鐘應該已到,即可放入櫛瓜、蝦仁覆蓋炊飯,然後繼續悶蒸15分鐘。
10、時間到即可起鍋上菜!

製作總結|

製作這道炊飯時,要注意食材的熟成順序,因為若不小心烹調過熟的話,那整道菜就會顯得不夠好吃了,像我用的蝦仁,一開始烹調時只能3分熟,飯煮好之後,再趁熱將剛烹調好的奶油蝦仁放進剛煮好飯的鍋子裡,如此利用鍋子的餘熱就可以讓蝦子全熟。下次打算使用雞腿肉,如此應該會更鮮嫩多汁!

炊飯是一種很方便的料理,從動手到結束,45分鐘就可以完成,是許多煮飯煮到已經不知道要煮甚麼的家庭主婦們一大福音!

食材搭配可以多樣選擇,重點就是不要讓米飯過於軟爛,因此如果是容易出水的食材,那就要減少原本給米飯的水量,多做幾次就知道要加多少了!

感謝您的閱讀/收聽。我是四季,下回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