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涼拌菜

(编辑过)

昨晚下了班接小孩下課,到家後先丟下一句話問他們晚餐想吃些什麼?之後便先進廚房收拾,一會兒還是沒人回應。我從廚房探頭出來問道:「要吃咖哩炒飯配麻油雞湯嗎?」

🐎:「爸爸,你是說上次炒給媽媽吃的那個咖哩炒飯嗎?」

👨:「對啊,你還記得吧!」

🐎:「那我要我要!那超好吃的👍」

👨:「那哥哥呢?」

🐰:「好,我要,謝謝爸爸。」

不過⋯咖哩炒飯在前幾天分享過了,故作法相同。今天來分享點別的⋯

幾天前我在冰箱發現了一顆大頭菜,應該是老婆買來的,但只有一顆,又不大,判斷煮湯來喝應該有限,拿起一看不得了,一顆要60元新台幣!有機的呀,那更不能輕易煮湯了!於是我開始構思著大頭菜有什麼做法可以使用。

對了!涼拌大頭菜!🌹

老婆一向喜歡辣味,孩子則是還沒試過這個味道,洗完手趕緊來處理,應該趕得上晚餐配這道菜。涼拌菜既解油膩又開胃,當前菜剛剛好。

材料》大頭菜一顆、辣椒油或生辣椒、蒜頭五到六瓣、白芝麻油少許、黑芝麻油少許、鹽巴ㄧ匙、砂糖一匙。

作法》
1、將大頭菜洗淨後削皮
2、把大頭菜切成0.2mm大小的薄片裝進碗公
3、灑上糖粉抓勻之後再加上鹽巴抓勻靜置10分鐘
4、蒜頭去膜拍碎備用
5、10分鐘後去除完工內的水份
6、加入黑白芝麻油、蒜頭拌勻再加點糖粉
7、喜歡辣味者便在此步驟加入調味
8、放入冰箱30分鐘即可食用


終於開動了!

總結:最後再加一點糖粉的用意是提味,靜置冰箱30分鐘是希望食材更入味並且增加脆度🥰🥰老婆、孩子吃了一口之後驚呼:好好吃唷!哈哈哈⋯聽了心裡真舒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