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鵝蔥油香蔥辦麵

(编辑过)
本來今天想寫一篇音樂推薦文的...

但天氣冷颼颼,這風吹來頗為刺骨,因此得幫自己的胃送個暖。昨兒中午趁隙回家與放假在家的太太一起煮了薑母鴨。薑母鴨必備米酒,加了十分驅寒。煮好盛起一碗湯,暖呼呼的冒著白煙,不僅暖手也暖胃,但,喝著吃著,似乎也要來一點甚麼進肚子才行,老婆提議,何不來一碗蔥油麵線?這真是好建議!

我立刻想了做法:麵線拌蔥油、再加上去年底在超市買到的黃金鵝油、及市場販售新鮮青蔥,滋味真是美不勝收!

想吃就來做!

於是,立刻煮了開水,為了加速流程,便用了熱水瓶中的保溫熱水加入鍋中,不及60秒,水便滾了,立刻將自老家買來的乾麵線放入鍋子煮。這家乾麵線很有歷史,我本來也不知道這間店,是我一位姑姑在某次年節回鄉探訪母親時告知的。她說自從出嫁後總吃不慣外地的麵線,唯獨這家店讓她念念不忘,至今40餘年。雖然沒有招牌,但過去的好味道還在,可惜因為不是機械化生產,依然是純手工曬製,所以產量極為極為稀少,因此姑姑每次從三重回員林前,都要事先打電話預訂妥當,才能帶回去慰藉她年輕時的鄉愁。

無店面無招牌,純手工限量麵線
上次沒有撲空,買了兩包。這麵線還有個獨特料理,下次再來分享

這,就是家裡時常備用的麵線的故事。可惜,就在昨天中午煮完了😪。

鵝蔥油香蔥辦麵

做法:麵線拌蔥油、加上黃金鵝油、及市場賣的新鮮青蔥,再拌點湖底油膏或者蠔油,真是美不勝收!然而這麵線還有個獨特料理,下次再來分享。

薑母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