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炒蒜🥚

雞蛋好料理
蒜🥚

其實,在認識孩子的媽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蒜蛋」這種東西,印象中似乎也沒吃過。婚後,我們一直相安無事,直到某一天她對我說:「爸比,我覺得你做的料理很好吃,但,你可以炒個蒜蛋給我吃嗎?我好想吃蒜蛋唷!」(之前我都做蔥蛋,眼神死🙄)

所以,我開始研究這道料理到底怎麼弄?

我很直觀的認為,蒜蛋應該跟蔥蛋一樣處理就好,所以我便將「醬油烘蔥蛋」的處理方式用在蒜蛋上,結果呢?直接被嫌棄!孩子的媽說:「這不是我要的蒜蛋,我喜歡我媽煮的那種口味,你吃過的。」

很難過?其實不會,其實孩子的媽只是想念媽媽味希望可以吃到而已,但根深蒂固的口味該怎麼呈現呢?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問丈母娘,再看一次作法應該就可以解決這一切。

於是,我完成了這道蒜蛋料理。😂🥰

材料準備》蒜苗、雞蛋、鹽巴、食用油

材料


作法》

  1. 起油鍋,由於我用的是鐵鍋,所以要先預熱
  2. 切碎蒜苗備用
  3. 將蛋打進碗中並加入一小匙鹽巴
  4. 將蛋打散均勻
  5. 此時加入切碎的蒜苗繼續攪拌
  6. 油鍋已熱,把蛋液倒進鍋子裡
  7. 轉大火,用鍋鏟快速繞圈攪拌15秒關火用餘溫繼續拌炒20秒後即刻起鍋

蒜蛋真是好味道啊!大人小孩都愛,你也來試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