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青龍椒◆熱炒◆豆小干

我喜歡逛傳統市場而非超級市場。

傳統市場上所擺放的商品非常多元,有時甚至會發現少見的菜餚,而這些都是在超級市場中不大容易見到的。例如上周回家時,母親便弄了一道魚頭料理,讓我十分驚艷!她說:這是龍膽石斑的頭,是早上到市場時看到的!

母親繼續說著:這顆魚頭才一半就得600塊錢新台幣!雖然貴了點,但是因為很少見,一般都是得預訂才會出現在市場上。我可以感受到母親得意的心情,但也很意外這魚頭竟然那麼好吃!據我試吃結果發現,只是用點蔥薑蒜+豆鼓與醬油、堂、米酒下去清蒸就十分好吃!下回或許我也可以如法炮製看看。說到此,我只是要表示:傳統市場所擺放出來的商品,讓你永遠無法預期到底有甚麼好料等著你!

哈哈,快叫四季停下來!別盡說些跟主題無關的內容。

話說某次到市場買菜,瞥見菜販桌上擺著青龍椒,細細回想,這青龍椒似乎只在便當菜上曾經看過,還有小吃店上看過,但還真的沒做過,於是買了一包回家,初步的想法是做點熱炒豆干,結果很意外的這成效還相當不錯。

準備材料》

青龍椒、小豆乾、蔥、醬油、鹽巴

做法》
  1. 先將青龍椒、青蔥切成適當大小
  2. 將豆干切丁
  3. 起油鍋
  4. 先入蔥煸製蔥油
  5. 再入豆干、鹽巴
  6. 俟香氣撲鼻後再入青龍椒一起拌炒
  7. 大火快炒後,鍋邊嗆點醬油、水
  8. 小火蓋鍋蓋燜煮
  9. 等湯汁微收之後便可起鍋上桌!

對了,這道菜很適合下酒、更能開胃,青龍椒乾炒我個人覺得非常出色,孩子還滿喜歡的因為青龍椒並不會辣,如果喜歡多點顏色,也可以放紅辣椒調味以及配色,更可以加上丁香魚乾,風味更為獨特!

所以當大家下次看到這青龍椒可以買回家試試看,豆干也可以換成肉末應該會更好吃,同時如果加點豆豉也別有一番風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