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豐富海味的蕹菜湯-完全媽媽味

小時候家裡餐桌上常出現一道「蕹菜湯」,這道湯不知怎地,特別容易讓我想念。蕹菜就是俗稱的空心菜!

10多年前移居外地工作後,曾想過複製相同的味道,但僅止於想而已。後來有了家庭,曾經製作過一次,但依然少了點味道,但那次老婆卻喝得津津有的味說:「哈!我從來不知道蕹菜也可以煮湯耶!」(這樣好像是我的錯一樣XD,因為家裡是由我掌廚)

老婆又想起那道湯,於是希望能重現讓孩子來試試。我認為好歸好,我左思右想,好像還應該再加點什麼東西會好些。瞥見一旁的白帶魚....對啊我還有「海味」可以試試。於是,從冰箱深處挖出了那來自「海的味道」__丁香魚。

起鍋小火,將洗好的丁香加蒜頭一起煸,等煸出香氣後,再將空心菜放進鍋裡拌炒,等去掉菜的青味後,再加水煮滾、調味,最後就成了最懷念的家鄉味了。

弟弟是第一次喝到蕹菜湯,還說加到飯裡超級美味,像上次的虱目魚粥,然後希哩呼嚕的就吃光了整碗飯!

當然,今晚我也重現了媽媽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