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之【2020Matters年度問卷】

(编辑过)
四季之【2020Matters年度問卷】

不到10天,2020(我苦中作樂說這是惡靈惡靈)就要結束了!這一年來全世界好多人蒙主寵召,也好多人丟了飯碗被迫得轉職他想。然而幸運的,我還能在這裡寫寫字抒發感想,這樣的環境我非常感恩。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答案:還是疫情。

遙想年初還沉浸在春節氣氛中,但疫情一燒起,首當其衝就是孩子的寒假延長兩週(其他國家不知延到何時)後的臨時應變,3月上班時間與地點的調整,及原本計畫要參加2020年度的工作項目計畫與想要欣賞的音樂會全部軋然中止,之後重新學習理財之道,因為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漸漸地有了自己一套邏輯,獲利也逐漸穩定,但這還只是開始,並非結束,疫情日後應該會變成比較嚴重感冒,我們要注意小心防範。

今年開始督促自己要多多學習新知,因此數位領域在公司政策之下,我主動並且慢慢認識了有別於過去所常接觸的網站,認識了更多網路媒體,還有區塊練,這都是以前我所不能理解與接觸的。生活越來越豐富與多元,我感謝2020年給我機會開啟另一扇窗。

-----------------------------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答案:陪伴孩子成長,是我有生以來做過最為有意義的事。

大寶從今年初的寒假開始學習圍棋。那時,他甚麼都不懂。二寶則是學過了一個一些皮毛,兩個孩子一起進入棋院接受指導。我則是每天陪伴他們下棋、看棋譜、看棋靈王等等,日子過得十分充實。大寶學習進度超快,七月首次參加比賽,弟弟在幼兒組奪魁,哥哥在入門組拿下亞軍,也讓我看到他們對圍棋的喜愛,讓我覺得陪伴孩子是我生命中至少到目前為止,最有意義的事。

七月首次參加比賽

-----------------------------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答案:0例。

疫情初期,所以人都被天天確診的數字給嚇死了,義大利、德國、法國、西班牙,然後再延燒到美國、巴西等國家,看到美國單日確診跟死亡人數都快讓人嚇傻了!新冠肺炎的威力讓人咋舌!

但,在遙遠的東方有個撮爾小島,她的名字叫台灣。在全世界最為嚴峻的時期,台灣早期防禦,由於有著10多年前SARS的經驗,面對這次的疫情,竟"熟練"的搭起防禦工事(口罩國家隊、聚會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隔離檢疫政策),將"病毒"硬生生地阻擋在台灣國境之外。因此,0例的消息總是讓人心振奮!

-----------------------------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答案:沒有。

意思就是,這次疫情雖然影響到很多人,但我與家人也不是一定得出國遊玩或者洽公的人,因此對我而言,疫情沒有影響到我跟任何人之間的關係或者與世界之間的關係,就算不能出國,我也可以透過電視或者網路看見世界之美,因此也沒有任何在疫情之前我必須要去做的事情。

-----------------------------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答案:人情。

行為、理想、信念,往往會因為"人情"而鬆動,所以矛盾了自己。金錢債好還,人情債難下嚥。說到底,還是因為自己的心不夠堅定,所以未來的2021,我要好好謹慎小心,所有的事情都得秉公處理。

-----------------------------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答案:工作。

工作上的所有問題...有時就只是換個角度想就好,也無須針鋒相對。反對,不是絕對立場,因為有時換位思考,見到的又將是另外一座山。所以,當下決定之前,先給自己90秒鐘的時間思考,很可能因為這90秒扭轉了一個話題、造就了一個趨勢、解開了一個心結。

-----------------------------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答案:身體變好,但好還要更好!

過去跟著孩子一起運動,維持肌肉力量有成,身體各方面都比以往好一點,只可惜還不夠好,還需要多多注意牙口的問題,以免到老時"齒危髮禿"就不好。

-----------------------------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答案:有,關於寫作。

關於寫作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是我想要從事的工作或者說是一個興趣,就跟喜歡音樂一樣。

如果說:懂得欣賞音樂是一件幸福的事,那麼能夠用文字紀錄下心情與所見所聞,那是見多麼美妙又有意思的事啊!如今,我在這裡找到了初衷。回想過去,在部落格方興之時也曾嘗試著寫過幾個,但由於工作忙碌,總是無法好好延續,加上許多事情叨擾導致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最後直接結成蜘蛛網了,想整理又得重新來過,心情大受影響。但,現在有了好幾個地方可以讓我用不同的腳色進行發文與創作,心裡有說不出的欣喜。

-----------------------------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答案:最常聽的一首歌-Ludwig van Beethoven - Sinfonie Nr. 9

今年是貝多芬250歲冥誕,就在12/16度過了。但是,因為疫情關係,導致許多人都忘了這件事,或者是說都無法為他做些甚麼!貝多芬是我最欽佩的作曲家,即便他的童年遭受到許多的打擊,但他的音樂理想卻仍然能持續到他生命的最後,讓人敬佩!透過這次問卷調查,我還是我最愛的貝多芬分享給讀到此文的朋友,也許你不是古典音樂的信徒,但,我希望你可以聽聽貝多芬的音樂,帶你進入一個偉大的音樂領域。

-----------------------------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答案:我的家人

因為家人,讓我有更多目標想要達成,因為家人,讓我有更多夢想渴望實現!

人生就這麼一遭,珍惜眼前人,生命才不會留下遺憾!

-----------------------------

請填空:2020, love what matters.

2020, love what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