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自我檢討

(编辑过)
哥哥,謝謝你。以為深諳孩子個性,竟犯了大錯,心急時程規劃,即便身為父親也不能對熱心助人的孩子如此無禮。

本以為深諳孩子個性的我,竟也犯了個大錯,心急時程規劃,也不該如此誤解孩子的用心,甚至竟對他的要求感到不耐,即便身為父親也不能對熱心助人的孩子如此無禮。

事情是這樣的。

上個月,有位探路客的網友搬了新家,退休後便開始在家裡種了許多植栽,只是他發現不管他種甚麼都會招蜂引蝶,尤其是菜蟲,讓他不勝其擾。

我想起哥哥常常在學校幫老師噴藥、施肥,心想:老師應該不可能叫學生噴農藥,於是我就問他是甚麼成分?

哥哥說:「那是無害的,就甚麼油+水,就是有比例的,天然的,可是我忘了。」

沒關係,於是,我便商請哥哥幫我跟老師問問那是甚麼東西,又該如何調製。


時間推回到昨天,是我人生中一個算滿痛的經歷。

由於長時間左手臂痠痛,最近更進階到整條胳臂會不定時的麻,像是有螞蟻在手臂上面爬一樣,有時甚至虎口還會癢,於是約了看診,時間就在昨天早上。

但由於早上真的很忙,要送小孩、要備早餐、要把公司的工作先忙完,我根本忙到沒時間吃東西,但小護士之前就告訴我一定要吃過早餐再去看診,結果我完全忽視。

結果好不容易看到診了,醫師說:「低血糖空腹」針灸會比較痛,今天就就局部針就好,原本不以為意,以前針灸也沒痛過,結果~針得⋯很痛。甚至結束後下床還會「暈針」這是我第一次暈針。

當下護士小姐溫馨提醒下次要「吃完早餐再來看診」並要我外頭坐著休息,調節下呼吸。之後我便坐著休息,順便滑手機交辦工作,突然有杯白開水遞到我面前說:「來,喝個水會好一點!」我道謝後接過水,心裡真是溫暖,原來是護士小姐擔心我的狀況前來關心。喝完一杯後我試著起身發覺好多了,繼續倒了一杯取下口罩啜飲起來。此時吳醫師也帶著兩個實習醫師過來關心我的狀況,我剛才的狀況他都知道了,護士小姐真是俐落,馬上通知了醫師我的狀態。

這次看診的心得是,醫師問診詳細,確實做到了望、聞、問、切四大要領,因此我剛剛已經約好下週一早上繼續回診。當然這一次肯定要吃完早餐的。


心生不耐

為了能夠無縫接軌,時程規劃順利,在昨天看完診後先回家休息吃飯。之後便外出接弟弟到夏恩,回家放好東西後再回公司上班。

我一直以為哥哥是1510下課,結果不是,是1450,當我發現時已經1505了!於是我急急忙忙衝到校準備接哥哥,希望可以順利在1530抵達夏恩將弟弟接來公司。

奔波的忙碌,抵達校門,遠遠就看到書包已經在躺椅上等待,人卻已不見,我站到校門引頸張望,發現哥哥在草場似乎在噴藥,我跟他揮揮手示意趕緊出來,他背起書包緩步走向校門,見到我便轉過身來問我:「爸爸,有看到書包上的便條紙嗎?」

「沒有耶,我沒看到。」

「啊,那一定是掉了,我回去檢。」

我不耐的說:「便條紙不應該貼在書包,不要撿了,我要趕緊帶你回家放東西,之後去夏恩我再去接弟弟回公司。」

「爸爸,拜託讓我回去撿,應該掉了在附近,求求你。因為那是上次你問的,老師給的答案。」

「好,1分鐘,找不到就算了。」但其實我根本沒聽到"那是上次你問的,老師給的答案。"這句話。

「好!」

哥哥放下書包飛奔進了校園,不一會就見到他慢慢走出來,手上拿著這張便條紙。

哥哥原本就慢,但慢有他的道理,我則是有點急性子,昨天對孩子的言行我感到十分抱歉,一直到早上把資料給探友後,我才意會過來我對哥哥所做的蠢事。

今天我該好好跟哥哥道歉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