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涼拌豆干

冰鎮後更好吃!千萬不能省略蔥花的量,也不能省略這道工序,因為對所有老饕而言,滷豆干雖然是平民美食,但,如果做得不夠好,或者味道調製的不夠明確,那肯定會是一場災難!

🎧暑假很忙

暑假前,原本該忙的工作,沒有變少,暑假一到,原本不需要忙的事,卻來了。所以,我還是努力扮演好一個人夫、人父的腳色,認認真真的過生命當下的每一分鐘。

上回某次重新調味滷豆干,結果讓小護士非常滿意,之後我又做了幾次,使用不同的切法與滷製方式,事實上也得到家人不少回饋,基本上都十分喜歡,這也讓我這位身兼老爸、老公、掌廚人感到滿意。

暑假到今天也過29天,陪孩子的時間除了第一週確診隔離啥都沒安排之外,解隔之後,我開始安排暑假的課程,從烹飪、音樂欣賞、歌唱訓練、球類運動等內容,我們每天都有共同話題,雖然兩兄弟還是不斷的爭吵,爭吵的項目真的會讓人瞠目結舌,完全無法想像這些事項到底有甚麼好爭論的,洗澡、開門、先後都有意見,只能期盼彼此有更多包容,別陷入了這樣的輪迴。

🎧20年來的職場

基本上,很多事情時不我予,因為有時很多事是會在同一個時間全部擠在一起!

換月,廣告就要重新安排,每個月都有每個月的邏輯,一開始最複雜,很多都要重新建立,所以只要一個人延誤,那就會整體延誤,甚至造成負責的部門加班加到天荒地老!到底,這是誰的問題?

其實,我會說是業務的問題,那業務肯定會說:"因為客戶臨時要求確認了廣告安排,因此才緊急上檔,不是故意這樣不遵守SOP,難道你要我把進來的錢給推出去說不要嗎?"|"現在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好不容易簽下一張合約,我要為了因為延誤同事下班而跟客戶說:對不起,因為同事要下班了,這張CUE這個週末不能上!要到下周才可以"這樣嗎?"

還有很多條可以一一羅列出來,這應該只是最常聽見的"意外""臨時"而已。

老實說,業務在外跑客戶很累沒錯,但相對也有高獎金不是嗎?你跑了客戶進來,也應該同時教育客戶須按照公司規定來吧!但,從來沒有,被客戶釘了,回來只會釘同事,但多數人都是敢怒不敢言,因為業務掌管了公司營運業績,算是經濟血脈,若不從,那就會有上述藉口出現,然後所屬不同的部門的同事就會心結暗生,一般主外的同事一群,主內同事一群,哀呀,無奈呀!

20年,都沒甚麼改變,到底職場倫理與SOP該怎麼辦?

🎧牢騷完畢,美食繼續

滷豆干一般會希望用泡魯,香料的部分可以到中藥行買滷包,味道就十分濃郁,也省得自己調製,準備好就緒之後,就可以開製。

上桌的滷豆干真的需要一點提醒,關於味道的提醒,經過時常間的泡滷之後,此時拿起一塊豆干,就能明顯聞到滷汁的香味,如果想要再加一點特殊的風味,可以準備香油、油膏、胡椒鹽預備,再加上蔥花,這點千萬不能忘記,因為蔥花對於滷味而言,無疑就是當中的靈魂啊!

此刻,千萬不能省略蔥花的量,也不能省略這道工序,因為對所有老饕而言,滷豆干雖然是平民美食,但,如果做得不夠好,或者味道調製的不夠明確,那肯定會是一場災難!完成之後,即可以端上桌,就如同我上頭這封面照一樣,美味加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