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職場現形記|桃色風暴(ep.01)

談生意該怎麼談?拚業績該怎麼拚?

一家公司往往會因為部門工作而有權責劃分,只是偶有模糊地帶,有時不知該誰負責。不過,不管誰的事,只要是業務帶來的,都會是你的事。

例如業務部簽了業績進來,後續製造生產部門,就一定得按照內容完成工作項目。有例外嗎?抱歉,沒有。

但是,當工作項目逐步擴充,因應時代潮流演變轉型數位,這中間有了更多不同的工作內容,甚至數位部門應運而生,這當中衍生出來的工作項目,又該歸屬於誰?

當公司喊著人人要多工,人人要多才,那業務呢?需不需要也多工多才呢?

資本主義社會,總是為利益而導向,誰能幫公司賺大錢,他在公司的聲量就大,一般員工往往敢怒而不敢言,只是,這樣的生態與倫理實在很不對等,更不是社會大眾所喜歡的。況且業務賺得本來就比辦公室員工多,能怎麼辦呢?


A小姐是個祕書,很資深的祕書,忠心護主,而她的老闆是業務部的頭兒,平日在公司說話總是請託中帶著要求,眼睛大概是長在頭頂上,大家暗地裡叫她為秘書長。

秘書長做事當然盡責,但只對她老闆盡責,其他業務的事她一概擺在第二順位,說她仗勢欺人似乎過了點,但就是那個樣啊!誰叫她老闆事業務部的頭兒呢?說起話來自然聲如洪鐘,氣勢頂天了。

那天,不知秘書長哪根筋不對,在座位上播了通內線電話給活動部門的頭,問著:

「副總好,請問本周日在世貿中心的活動有編列預算嗎?我這邊怎麼沒看到合約跑流程?」

副總劈頭就說:『我的合約何時需要秘書來管?妳是我的秘書嗎?』

事實上這公司的辦公室並不大,且兩人座位相距不到10米,副總這樣回話,連附近的人都聽到了,只是所有人都忍住不敢笑出聲來,也為副總的魄力喝采!

其實客製化的活動合約,一般都會經過業務主管簽核,只是因活動部門的業績早已不列入業務部管轄,因此合約只要準時上簽知會財務,讓其理解合約內容及預算花費與進帳時間,基本上並不需要業務主管簽核,因此秘書長這一問,讓這位活動部門的副總牙了起來。

只是,消息很快地傳到了J總監的耳裡,讓她頗不是滋味,心想:「好個副總,打狗也要看主人吧,你也太不客氣了,這下竟騎到我頭上來了!」

於是,J總監命秘書長,調查副總過去一年來的合約與金流,務必要讓他一槍斃命!


但就在一個月後的某天早上,秘書長調查未果,倒是另有其案發生!

那天公司門口媒體群聚,這倒是新鮮事,但殊不知記者指名要找公司負責人,原因是週刊爆料J總監與人有染,而那人竟是某身居要職的公務員!消息一出,讓人震驚!

難道平日給人親和專業形象,業績總是嚇嚇叫的業務部頭頭,竟如此道德淪喪?她的先生小孩該如何自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