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關於那些平台的規定、限制、命令?

去中心化的地方

先說一件事。

近期一篇寫在PM的「提領出CFO的文章」被官方給撤文了,幸好我在此有備份一篇,稍後可從關聯文章上看見。

是何原因被封呢?答案是「文章分類」!🤣

初期,PM鼓勵發文、邀戰友(下線)我解讀為是新媒體需要壯大聲勢,同時邀請許多網紅作家加入寫作行列,而初期確實也有許多獎勵,獎品就是CFO代幣,當時強調一顆價值15台幣(如今已經漲了一倍以上),不少人一開始湧進挖礦,收穫頗豐,據我觀察,高人氣作者應該坐擁數十萬顆之譜,這就是流量帶來的獲益。但,PM賺什麼?賺廣告點擊收入、刊登收入。這種商業分紅利潤其實不錯,後來甚至有聰明的使用者鑽漏洞刷積分導致被判為問題平台,廣告收入下降,因此官方開始緊縮某些政策與規定,只要被判定違規就會被鎖帳號停權。

幾個月下來觀察,PM透過強大的檢舉機制以及「高速的」撤文手段,確實也讓平台有著小清新,爾後網站不斷更新、擴增分類,也開始增加更多規定、限制,甚至說是「命令」也不為過。

因為竟連文章「分類」都管🤔

反觀過去四季曾加入的痞客邦、探路客、馬特市、方格子等寫作平台,只有馬特市方格子等新興平台沒有「類別」這個選項,而是以出版、標籤作為分類,因此由寫作者自行決定分類,其實也很不錯。不過馬特市民們倒是非常希望能有這個「分類選項」方便讀者找尋。

不過由於風氣不同,幾個月下來,我的感覺是:在PM猶如是「走在官方所設的鋼索上寫作」;反觀在馬特市則像是個「願公開討論共好寫作平台

這就是所謂的「去中心化嗎?」

這還真是四季頭一次因「文章分類」而遭到下架,對沒看錯,就是下架,還不能修改再上架,只有刪除一途,懲罰意味十分濃厚!

雖然我心裡覺得整個事件的原委有點趣味,不過我個人對官方的作法還是「不以為然」。至少,我還是會為自己的文章分類,路人看不慣要檢舉就去說嘴吧!

🫥再聊聊最近的幣值與寫作價值

昨天由於我關注的驗證人掉線,利息收入停滯,於是領光利息,並將所有的LikeCoin全部出清委託或自掉線的驗證人手上轉移委託,重新歸0,而中午過後所獲得的利息與派送的基金就是我的今日所得。

撇開幣價不談(原本就會上上下下)四季在馬特市五百天以來,無論是LikeCoin或者所獲得讀者肯定數,其實遠比在任何平台上所獲得的迴響都要來得多!



論文章自由度、論寫作深度、廣度,馬特市的成績與成員,其實並不遜色其他平台,甚至更多在原文底下的「深入」討論風氣更盛,這是其他平台所沒有的,我喜歡這裡,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寫作者維護這裡,共創一個美好的寫作環境與享受寫作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