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吃過蛋披薩?

(编辑过)
我猜大多數人應該都吃過披薩,只是吃過雞蛋做的披薩嗎?

週六早上接回小護士後,她語氣哀怨的說:好想吃「培根炒蛋」

我心裡一驚,MC剛來的小護士想吃甚麼,說甚麼都得幫她達成,剛好家裡沒有材料,因此我們直接驅車到全聯去了。

只是沿路,我一直在想著如何把培根跟炒蛋結合的畫面。🙄🙄🙄

要一整片?還是切段?

只是,畫面越想越奇怪,但買完東西後,就先回家了。

進了廚房,思來想去,似乎做點變化好些。於是準備了些材料,預想組合在腦海中演練數次後,便決定改變作法。

內容上一樣有培根,甚至可以加點起司,感覺就像是披薩,於是做了這道菜,我姑且稱之為「蛋披薩」的料理,結果呢?小護士相當喜愛!

材料》6顆雞蛋(4人分)、小罐玉米粒*1、香菜一棵、培根4片、大蒜苗一根、起司絲(視個人口味增加)、中型番茄*1
作法》
1、小火起油鍋煎製培根植到熟透後起鍋放置盤中
2、使用剪刀剪碎培根後放入碗中備用,並將由鍋鍋中的油收集到小碗備用
2、將蒜苗切碎與玉米粒一起放進蛋液中攪拌均勻,並加入一小搓鹽
3、起油鍋放入剛剛煎製培根的油
4、加入混合好的蛋液入鍋,蓋上鍋蓋小火煎製4分鐘
5、此時將香菜、番茄切碎,並加入培根的大碗中混合備用
6、4分鐘後開鍋蓋,將第五步驟的料均勻舖上烘蛋的表面並灑上起司粉
7、蓋上鍋蓋小火加熱2分鐘
8、時間到即可熄火開鍋,並切成八等分上桌食用

總結》

製作蛋披薩一定要使用平底鍋,這樣才能有足夠的面積放置佐料,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更加壯觀,四季因第一次製作,量沒抓好,相信下次會有更棒的成果。

另外,烘蛋的技巧在於穩定的供熱,所以要慢慢加熱,使蛋液熟透凝固,因此火力千萬不要太大,以免焦底。

四季家用的瓦斯爐"小火"真的很小很小,因此我用小火慢煎,厚底的平底鍋更能穩定均勻受熱,也讓這次的效果加乘!


工商服務:
一起玩噪音免費拿BCH(比特幣分支,目前市價200鎂/元)
註冊連結:https://noise.cash/u/CY1206
註冊攻略
玩轉攻略

一起進薯媒拿CFO(PM論壇)目前市價0.902鎂/元註冊連結: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eJao9KJm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