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深夜食堂|當松露米果遇見櫻花蝦炒飯

炒飯的味道可以很多元,創意設計總有許多設想,但有時即興、有時狂也是料理藝術的極高表現

不常在馬特市寫深夜食堂,今天特來光顧。

傍晚接了孩子回家,進廚房時瞥見有個奇特的零食「松露米果」🥹原來是小護士剛入手的點心,心想:既然已經打開,那我就來試試,也剛好正幫孩子準備點心,來試試味道如何。

當我將米果送入口中,發現口味很重,但,卻意外的 發現這「味道」在零食界裡可說是前所未見!而且真的很不錯⋯但還是不大適合孩子。

於是隨手包好又放回櫃子上。 點心就換別的。

一路到了晚上,孩子睡了之後才想起,這「松露」可是法式料理中的超高級食材,產量極少,剛剛正愁深夜食堂不知要點什麼來玩玩,轉念一想便有了靈感!

不如就來試試「松露米果遇見飯」系列,就來測試看看這個組合如何。

於是我用了半碗飯、數十櫻花蝦、一顆雞蛋、四片松露米果、一支蔥、一大匙苦茶油、一小匙辣油、一點胡椒粉、少許黑豆漿油便完成了以下料理。

炒飯的做法之前分享過,再此不再贅述,但技術上還是要注意火力以及火候!

想做出好吃的炒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卻很多人都誤會了炒飯技術不起眼,其實大錯特錯啦!

你吃過最特殊的炒飯是什麼呢?歡迎分享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