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不小心墜入時光隧道

(编辑过)
因為周華健一首"風雨無阻",順便打開另一個音頻,聽著滾石唱片一人一首成名曲YT專題,就這樣一首接一首,讓我不小心墜入時光隧道。

因為周華健一首"風雨無阻",順便打開另一個音頻,聽著滾石唱片一人一首成名曲YT專題,就這樣一首接一首,讓我不小心墜入時光隧道。

直到"傷痕"這首歌出現,讓我想起一位很喜歡的來自香港的歌手




這是 Sandy 在台灣的成名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飛碟唱片發行。

Sandy 在台灣的成名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飛碟唱片發行

依稀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是從廣播中聽到,就在廣播大前輩羅小雲節目中聽到,當時記得每週五都有金曲榜單,聽羅姊說都是聽眾票選的,我也默默寫過明信片過去。

那時第一次聽就吸引了四季的耳朵,雖然歌詞是述說女性的心聲(連MV都這樣拍)我看完都覺得很氣!男人怎麼可以這樣呢?一定不行啊!那時就很莫名的喜歡林憶蓮的歌,最特別的是她的歌聲帶著柔弱婉約,但時而透著剛強的聲線,讓人欣賞。

這首<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由丁曉雯填詞,陳志遠譜曲,當時台灣流行樂壇,這雙人組合在飛碟唱片引領著台灣流行音樂的軌跡。


我想請問各位市民朋友,還記得林憶蓮嗎?

雖然她的身高不高,身材..也不是特別好,但,她有著讓人難忘的丹鳳眼,稍微明顯的兩顆門牙,加上說話時有著清晰的嗓音,也是許多歌迷相當欣賞的點。


除了來台首張專輯促成她在台灣的名聲,我還記得她在與李宗盛結婚後復出的一張感覺很幸福的專輯"至少還有你"。雖然他們最後還是離婚了。


這些你都聽過嗎?

再來一首"至少還有你"

林憶蓮剛出道時只是代班DJ,但後來發展卻讓人激賞,歌聲更是特別,想到此先上來分享,我要繼續我的時光隧道之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