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跨平台寫作能帶給自己那些獲得?

(编辑过)
努力,還是會有代價的,就看你要不要、肯不肯囉!

✔首先,我所認定的跨平台寫作簡單講就是個"備份"的概念

一開始,我只是想要多個地方曝光順便備份下來,後來一邊備份一邊設想不同平台也許可以有不同的規劃與呈現,所以備份久了,更會發現,在那些曾經花過些許時間耕耘的園地方,慢慢的開始有人關注了。

回首這一路以來的在網路平台的寫作過程,粗略計算應該也有15年以上歷史。但,在最近這三年明顯高於前面12年的累積。雖然四季沒有參與到最夯的無名,但後來也到了一開始很夯的雅虎部落格開墾荒地,直到被預告收攤後,才逐漸轉移陣地到BLOGGER,之後更搬到天空部落,並逐步遷移到痞客邦發表。

不過這連串的大遷徙,已讓我對多點經營習以為常了。

2020年疫情尚未爆發之前,我刻意從臉書消失,並轉移到探路客,同時又來到方格子、米店、馬特市等地駐足,起初我的主力放在探路客,那時很熱中徵文活動,因為有獎金可拿,雖然我從沒拿過獎金就是。但自從探路客不再有徵文活動後,我心想:可能沒了金主支持吧,於是我個人便將重心逐步往馬特市移動,並設計一系列跟探路客不同的內容與風格,並開始「四季」為筆名發表。想不到才一年,探路客就真的收攤了

幸好,當時看了看幾個部落格,感覺都很不錯,早早就到馬特市、方格子、銳誌(現也收 攤)、米店等地申請了帳號,並將之備份,後來更在馬特市此地深耕,並逐漸獲得不少市民朋友的關注,讓四季十分感動,也明白一事:努力,肯定會有代價的


Devialet 最新力作!

Devialet是法國音響品牌,也是四季相當喜歡的一家公司。他們以製作音響精品為樂,並且不斷的推陳出新,不僅各項周邊一應俱全,甚至也開發出許多能夠兼容數位、類比音響設計的種種可能,讓所有粉絲們不斷追捧跟從,最終成為音響界的異數,更是藝術!會寫出這段,主要是對自己的期望能夠越來越好,甚至多一點利他的內容。

最近幾個月來,馬特市的種種新玩法,讓四季見識到,這是個與時俱進的平台,因此如果想繼續在此寫作,練功至為必要!甚至,還要找對方法,才能在此順利地跟上腳步。寫作如此,賺LikeCoin也是。老人都知道要追蹤@Matty 新朋友若還沒追蹤的趕緊追起來!因為Matty會帶來馬特市官方的最新消息、最新活動、最新動態!

我,喜歡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前進,自認不會盲從、也不去跟風,選擇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穩定的獲得,並多方學習以幫助自己在未來的道路上持續向上提升。

紀律很重要!但,甚麼又叫紀律?例如:日更挑戰、主題月、寫作計畫等等,都能按照規劃完成,那就是有了最基礎的紀律。我自己認為在平台發文寫作獲得讚賞,最忌諱走走停停,持續的動力不足,那便十分可惜!

✔我的跨平台寫作獲得了甚麼?

獲得1:朋友
獲得2:眼界
獲得3:收入

收入的順位並非首位,主要是因為在以化讚為賞的內容平台裡寫作,至為重要的一環就是讀者回饋以及你的讀者群在哪裡,一般你的內容若易於理解,讀者自然會增加,如果內容過於艱深,或者曲高和寡,那可能就吸引不了讀者。

初期,四季在馬特市寫了一、兩個月,多數是30拍,感覺很正常,有時會出現60拍,那則是高標,可見內容有多乏味,但事實如此嗎?

主要是我所定位的內容較多個人工作專業,有興趣的人其實不多。但,我還是堅持將原本的計畫給寫完,再來進行下一步。就這樣一步步完成計畫,並開始增加音樂、配音、料理食譜、親子等內容寫作,也逐步累積了500位追蹤者,但其實有些已經不再出現了。即便我也想回追,但時間實在不夠一一拜讀,所以我只好等待追蹤者拍手時,我再找時間回看讀者的文章,並適時留言分享。

各位要知道,網路內容平台越來越多,把這裡當社群管理準沒錯。馬特市是個互動頻繁的平台,若沒交集,就沒有熱度,沒熱度,就不會有讚賞了!所謂"蹭熱度"文章,多少也是如此運作的。

在不同平台上寫作,這樣的細節也得稍微留意,不過經過15個月在不同平台經營的心得是,只有馬特市反應較為即時,其他依然需要花較多時間去理解操作面。

我印象所及,馬特市改版多次,但形式上以及版型上並沒有太大的變革,使用者在使用習慣上其實不會被改變太大,唯獨:新的發文方式、新的活動方式,不巧正是在考驗著寫作者的腦力!

最後的獲得才是收入!

上圖就是身為讚賞公民後,所付出的掌力,約莫是40-50倍之多!但如果不是讚賞公民呢?掌力當然稀薄,所獲得的讚賞也就相對降低!

✔Vocus可藉由掛LikeCoin讚賞鍵獲得LikeCoin收入。

✔Matters、Liker social/綁定了LikeCoin帳號,並可藉由化讚為賞獲得LikeCoin收入,甚至直接可斗內港幣或LikeCoin給寫作者。

✔Potatomedia綁定了CFO代幣,可在官方規定下,領取CFO代幣。

✔Noise發文可以獲得少少的BCH,並事先綁定錢包,這點跟馬特市有點像。

幾個月下來,我的收入,老實講並不多,只是我非但沒有換掉手上的LikeCoin,反而直到現在我還在進行委託!

四季在未來依然會持續透過更多平台發表,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四季所分享的內容,這樣的跨平台概念就是備份!


歡迎瀏覽四季以下平台,一起分享!

Vocus https://vocus.cc/user/5f6da092fd8978000160aea1 
depub.Space https://depub.space/User?account=CY1206_depud 
Liker social https://liker.social/web/accounts/106274286665919171 
Potato Media https://www.potatomedia.co/user/4010f1ff-0758-49b0-9743-668b7bcd6498/status 
Noise.cash https://noise.cash/u/CY12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