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弦樂小夜曲 K.525

莫札特一生創作超過600首作品,歌劇、交響曲、協奏曲、室內樂、器樂、宗教作品是一位全能的作曲大師!K.525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知名度不亞於小星星變奏曲的名曲!

哥哥今天晚上對弈完回家洗完澡就哼了一段旋律問我:爸爸,你知道這首音樂是誰寫的嗎?

嗯,哥哥真是問對人了,我還聽得出來,也幸好沒有走音,聽完他哼的,我便立刻從ROON找出來放給他聽,就這首莫札特的知名作品G大調第13號小夜曲(德:Serenade Nr. 13 in G-Dur),作品編號K.525,是莫札特寫於1787年的知名曲調。

其實莫札特一生創作超過600首作品,歌劇、交響曲、協奏曲、室內樂、器樂、宗教作品是一位全能的作曲大師!K.525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知名度不亞於小星星變奏曲的名曲!

這首弦樂小夜曲共有四個樂章,一般社會大眾最為熟悉的便是第一樂章。

第一樂章,G大調,快板。首節作品是個具備進行曲般風格的奏鳴曲。主題歡愉、流暢,朝氣蓬勃。
第二樂章,浪漫曲,C大調,行板。此樂章優美抒情,主題淳樸、優雅。
第三樂章,G大調,稍快板。這是一首十分高雅精緻的小步舞曲。
第四樂章,輪旋曲,G大調,快板。此樂章與第一樂章連結緊密,洋溢著活力與青春還有生命光輝。整部《弦樂小夜曲》在十分開心又歡愉的情緒中結束。

今晚,邀請各位市民朋友一起來聽聽第一樂章吧! @一隻會彈琴的貓 請欣賞。


四季數位足跡:

《 Matters |Vocus |depub.Space |Liker social |Potato Media |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