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區塊鏈之書Logbook

(编辑过)
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從WEB1.0的被動給予者,到現在的WEB3.0可主動參與網路事務並投票區塊鏈民主時代。這些年來的變化雖然迅速、短暫,但卻讓身為X世代的我來說,拳拳到肉的見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對了插個圖,中華職棒要開打了,第33年

📝接觸得越早,越有見證歷史的感動!

在同一個單位服務了20年(公司在1996年5月成立),算起來,我也見證了公司泰半以上的歷史。突然想起有句陳腔濫調的情話,說得真好:「雖然妳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希望我的陪伴可以在往後的每一天裡。」雖我不是公司的開朝元老,但已算是中流砥柱了,只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工作不能世襲也不可能都不退休。

但對一個職業運動的喜歡支持,我從一而終。

中華職棒今年則步入第33年,四季見證了34年以上的光陰(包含當時的乙組、甲組)成立過程又從網路上複習了一次,觀賞以前開幕戰錄影片段,依然十分感動。

中華職棒LOGO

其實,見證到歷史的過程,是幸運且幸福的獲得,當然這是以好的方面而言,同樣的我也見證到兩離盟惡鬥、互批,最終兩敗俱傷的慘況,結果受害的是球員、傷心的是球迷。

然而虛擬貨幣的興起,我雖然沒有一開始就跟上腳步,但時有耳聞,無奈當時對這塊並不熱衷,因此也就沒有實地參與。雖然因為身處媒體,所以對虛擬貨幣的報導並不陌生,但最終驅使我進入虛擬貨幣世界裡,並想多了解的不是別人,正是@讚賞公民共和國 。同時也也因它,我認識了LikrCoin,進而來到了這裡。


馬特市LOGO

📝馬特市的過往與現在

2020年12月6日到此註冊,如今將近滿16個月了,馬特市從一個公共議題討論到現在區塊鏈、虛擬貨幣的熱潮席捲,變化真的很大,但不變的依舊是馬特市,這裡依然鼓勵著大家寫作,只是主題也因應時代的演進而改變了可能的行進方式

Logbook

事實上,區塊鏈雖然已經起步滿久一段時間,但就在四季開始關注後的短短一年內,似乎有了讓人意外成長,不僅國際企業願意接收虛擬貨幣作為交易,甚至還有些國家已經合法化區塊鏈上的各種買賣行為,甚至修法藉以因應各種犯罪事實,而身為世界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們也該好好理解認識這些在可預見的不久的將來,改變下一代生活的虛擬世界。

再提一句老話:人們總是說著"活到老,學到老"但說真的到底有多少人能做到?

然而加密貨幣的興起,一開始讓我霧裡看花,但隨著進入馬特市寫文、看文,這才發現虛擬貨幣的世界跟我想的不大一樣,後來我更發現無論是想進入虛擬貨幣市場交易、理財,或者只是純粹看熱鬧的人,基本上都需要對這個市場有點熱情、抱持期待,然後凡事小心求證,並對關注的貨幣產生想要理解的熱情,最重要的是謹守自己的投資紀律。

所以,千萬不要認為太難了無法進入,如果再這樣想就中了有心人的下懷,學無止境,即便學習力減退了,還是可以嘗試的。

但說真的,四季正因慢慢涉入區塊鍊領域,雖已入中年,但總覺得我是因為這個學習動機,加上最近工作上的各種需求,人們口中的"中年危機"對我而言似乎沒有太大的感受。唯一有感的應該是體力吧!

期待,不一定會變成傷害,但如果一點都不期待也不想了解,那在未來"或許有機會"受到挫折。

學如逆水行舟,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雖然已經一把年紀了,但只要肯付出努力,相信會有所收穫的。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四季數位足跡:
《 
Matters |Vocus |depub.Space |Liker social |Potato Media |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